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携手“创立方” 走进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7-06-12 17:02:45来源: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胡信凯 蒋腾)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20条”,促进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省人才服务局在举办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一周年之际,于6月10日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了“创立方·走进产业园”—创业项目与人才对接活动。

  体验“需要智能”公司机器人产品

  本次活动采取了“科技创新沙龙+走进产业园+科技产品体验”模式。首先,7位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为现场近100名创业大学生介绍技术创新、创业体验的心得体会,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高级工程师尹仕以“学习与思考”的主题开场,“创业是创新的目标,也是结果,我们在学习思考中要以创业家的创新思维方式去做事”;创业指导老师王贞炎以“电脑鼠与线迷宫鼠”展示吸引了现场创业者的目光,他在分析最新路径算法后,给创业者们解读了算法应用于深度学习的发展前景;四方光电”总工程师刘志强提出,干实业就是做细节,多用行为动词,将全过程的失效模式降为最低。一位风投嘉宾现场感慨地说,他们更青睐那些有创业情怀的项目,而不是仅为追逐利益的项目;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部部长提出,共享经济是否可以再次共享,实现资源最优利用,要以世界的视野去看经济的发展形势;凯风华科智农总经理柯柯指出,数据本身不值钱,其产生的附加值可以带来不可估量的产值。每一位分享嘉宾都带来了自己的“金玉良言”,通过主题分享,从不同角度分析科技创新创业遇到的问题,探讨交流了技术革新与产业化发展态势,博得现场大学生创业者们的阵阵掌声。

 
  沙龙活动现场分享经验

  当天下午,11家创业企业在主办单位的组织下前往凤凰产业园,与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交流,在参观与体验中促成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度对接。“四方光电”总工程师刘志强、“需要智能”副总经理吴松邀请大学生创业者们实地体验公司产品,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研发和应用。同时寄语正在创业的大学生要怀揣梦想,勇于创新,顺应国家形势,从去产能和供给侧改革中寻找技术的应用领域。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了解学长们的创业经历后,增添了创业动力,在双创的好时代,一定要用知识的力量改变生活、创造价值。

  “四方光电”总工程师刘志强介绍创业经历

  省人才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活动是创立方大学生路演周会走进高校、走进产业园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将坚持“根植创业需求,满足创客需要”的原则,以服务我省各类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点亮一盏创业灯,点燃一把创业火,打造一块创业磁石”为主题,持续不断地务实开展大学生创业公共服务,打造创业公共服务品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