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对象名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俊伟
发布时间:2017-06-09 09:37:09来源:进入电子报

  参评感言:隐患就是事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使命在肩,一直不曾懈怠!

  陈俊伟,男,1981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5年7月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治安管理系,200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2006年任治安总队基层基础支队科员, 2013年6月任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基层基础工作支队副大队长,2014年6月任湖北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支队支队长,一级警司警衔。

  陈俊伟同志事迹材料

  陈俊伟,男,36岁,中共党员,本科, 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重要基础设施保卫工作指导支队支队长。近年来,该同志立足反恐防暴新形势、经济发展新态势、执法环境新变化和单位内部安全形势新要求,勤勤恳恳工作,刻苦专研业务,带领支队全体民警踏实开展各项防范、管理工作,为维护全省企事业单位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9、2010、2012、2013、2015、2016年先后6次被评为省公安厅优秀公务员并获嘉奖,2011年被评为省公安厅优秀共产党员。

  一、潜心静气、务实重行出成效。自参警以来,陈俊伟同志一直从事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主要负责中小学学幼儿园安全保卫、油气电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寄递物流渠道治安管理等,管理范围点多、线长、面广。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潜心专研业务知识,身沉基层一线调研督导,几年来,累计加班加点3000余小时,调研行程近5万公里。通过深入调研,结合省内实际,他先后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电力警务室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物流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有效解决了基层日常安全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带领支队全体民警连续3年组织全省开展“护校安园”行动,连续8年组织全省开展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连续10年组织全省开展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案件发案明显下降,打孔盗油案件基本灭迹,成功将3名部督涉油逃犯缉拿归案。

  二、较真碰硬,整治隐患筑防线。陈俊伟同志恪尽职守,心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隐患就是事故”时刻挂在嘴上、放在心头。在基层督导时,一旦发现安全问题,他毫不迟疑要求相关立即整改,并敢于较真碰硬,不彻底解决绝不罢休。他敢啃“硬骨头”,积极商请发改、安监等部门直接参与协调,先后对荆门市麻城镇14户民房违章占压洪荆输油管道、鄂州市梁子湖区东沟镇修建葛湖公路和六升公路占压忠武管道等17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老大难”管道占压事项进行了有效处理。他敢打“硬仗”,积极协调工商、安监、环保等部门,先后成功取缔了全国部际联席会议挂牌督办的潜江宏信化工有限公司、沙洋县城关高新汽车修理厂内炼油厂等6处非法涉油厂点,达到了“上级肯定、企地双赢、群众满意”的目标。他敢“叫板”,带领支队民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严查隐患,提请综治部门对发生涉校案件的3所学校实行综治考核“一票否决”,对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不力的16所学校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提请相关部门依法依纪对27名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倒查追责。

  三、锐意进取,强化防控保平安。针对现有警力不足、人力防范延伸不够等问题,陈俊伟同志善于运用新举措,把新经验、新做法融入到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实践中去。他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全面、有序推动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报警装置”建设,县级(含县城)以上城市校园安装率达85%以上,乡镇农村校园安装率达60%以上,校园安全防范水平明显提升。他敢于突破前人,提出建立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机制的新路子,先后指导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长沙输油气分公司对西气东输管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湖北段管道实行专业保安员巡线、护线工作,管道治安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在省外接连发生利用散装汽油在城市公汽和长途客运车辆上实施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后,他第一时间带领支队民警对省内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漏洞进行研究,提出了严控散装汽油、实行“四个一律”的建议,有效防范了此类案件的发生,有力维护了公共安全。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