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对象名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吕 焜
发布时间:2017-06-09 09:40:41来源:进入电子报

  参评感言:不忘初心,坚持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为推进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尽心尽职尽责。

  吕焜,男,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本科学历,理学士学位。1997年至2007年,在海军某部队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2007年11月转业到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现任办公厅副处级纪检监察员。

  中共湖北省纪委吕焜同志事迹简介

  吕焜,男,中共党员,2007年自海军某部队转业到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现任省纪委办公厅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该同志负责委厅综治联络工作以来,注重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履行协调服务和督办落实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协助委厅主要领导和办公厅负责同志落实省综治委成员单位责任,大力推进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省纪委(省监察厅)连续数年被评为“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胜单位”和省纪委办公厅连续数年被评为“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省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事迹如下。

  一、铁肩担责,切实履行综治联络员神圣责任。综治维稳是天大的事。作为一名优秀军转干部,吕焜同志具有强烈的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同志如同军人坚守保家卫国的使命一般,始终把综治维稳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推进落实。担当协调之责,坚持第一时间向直接领导汇报中央和省综治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建议,及时提请委厅领导班子研究推动,加强内部治安防范和安全管理工作。每年年初,坚持细化年度综治工作任务,拟定各厅部室年度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健全明责、确责、督责、考责、追责的工作机制。并协调组织各厅部室负责人集中与委厅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压紧压实综治工作责任。在日常履行办公厅综合协调督查职责中,善于查找和发现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建议。担当参谋之责,两年来,多次向直接领导或相关部室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相关部室建立健全内部安全防范、花山工作基地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20余项制度和预案。担当督查之责,在完善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的基础上,坚持不定期开展综治工作落实情况抽查,督办综治联系点三年规划完成情况,督办综治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并通报,对落实不力、麻痹大意的及时预警提醒,并督促整改,为坚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坚韧善战,无私奉献,全身心扑在综治任务上。一方面,吕焜同志能秉承军人排除万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优良品质,扎实推进综治工作。两年来,因办公厅人员调整或挂职需要,该同志承担了以往两个人工作任务。在此期间,其父亲突发脑梗、偏瘫失语卧床近10个月的时间里,该同志默默克服家庭困难,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按时完成包括综治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任务,直到其父亲去世也没有请过一天完整的陪护假。2016年初,在准备综治工作迎检和省纪委全会期间,该同志10多天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因过度疲劳,导致突发急性阑尾炎住院手术治疗。另一方面,该同志注重把履行综治工作联络员职责与办公厅岗位职责相结合,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综治工作落到实处。每年年初,都结合省纪委全会工作任务责任内分解、外分解,将综治目标任务一并细化分解到各市州纪委和机关各厅部室;结合委厅重要工作周安排、月计划、季督办,及时跟踪协调督办综治相关工作任务;年底,组织各厅部室对照综治目标责任书内容逐项自查、全面检查,确保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各项综治工作任务。

  三、善作善成,工作实绩突出。2014年以来,在委厅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各厅部室的大力支持下,信访维稳特别是处理越级进京上访,驰而不息纠“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综治重要职能目标任务均圆满完成。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运用大数据查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等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中央纪委领导批示肯定。仙桃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问责追责及时,重点信访件督查工作成效明显,全省信访举报量和群众赴省进京上访量呈现平稳下降的趋势,人民群众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满意度大幅提升。治安重点管理县枣阳县和阳新县作为委厅综治联系点先后顺利完成摘牌目标。这一桩桩成绩都凝结着吕焜同志的汗水和智慧。在履行综治工作联络员职责中,吕焜同志坚持用心用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最大成效。两年来,协调委厅相关领导和厅部室负责人或联络员召开会议20余次,研究解决综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实地调研、书面报告、电话回访等多形式跟踪协调解决10余项基层综治工作问题。2015年至2016年多次报请省综治委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吴琦同志深入阳新县调研综治联系点平安建设,在委厅领导重视和大力协调下,落实阳新县3个平安建设示范点创建资金100万元和2个重点帮扶项目补助资金800万元。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