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对象名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永胜
发布时间:2017-06-09 09:41:57来源:进入电子报
参评感言:当好湖北交通运输综治工作的联络员和战斗员,夯实交通安全稳定基础,共享平安交通发展成果。

  李永胜,男,汉族,1972年2月15日出生,河南柘城县人,1990年3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第二炮兵、陆军指挥学院服役,2013年转到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工作,现任省交通运输厅信访办副主任,具体负责全省交通运输综治信访、安全维稳等工作。

  申报全国社会治安综治治理先进工作者

  事迹材料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李永胜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综治委、厅党组的正确领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综治委全会精神,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深化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内部防范,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和谐稳定。

  一是认真落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坚持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坚持把学习上级政法、综治会议文件精神、公路水路安全、农村公路安保工程、保密安全、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交通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协调厅领导与39个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综治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与17个市州交通运输局(委)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安全应急工作责任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负责人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是全力推进“平安交通”创建工作。落实《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争取部路网结构改造工程资金规模48200万元(危桥改造24600万元、隧道改造5100万元、安保工程16700万元、地灾整治1800万元),用于安保工程建设项目。完成危桥改造272座/10971延米,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00公里,灾害防治3处/50公里,超额完成交通运输部对我省下达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 “道路运输平安年”、“打非治违”、汽车客运站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督促组织开展了全省城际约租车、出租车专项整治、汽车客运站周边秩序交叉稽查整治和高速公路联合集中整治打击活动16869次,出动稽查人员103271人次,检查车辆143135台,查处违法行为20156起。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管理责任事故。

  三是积极维护交通运输系统稳定。加强对城乡客运一体化、村村通客车,客运线路、客货运输集约化经营、运营站点线路调整、出租车行业管理等方面问题排查治理,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主持制定《交通运输领域主要信访投诉请求法定办理途径及相关法律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交通运输系统信访工作的意见》,推行所有信访事项在网上流转,公开办理过程和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机制,协调办理信访事项847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成功协调解决多起缠访闹访事件,取得显著成效。信访工作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省信访局的充分肯定。综治维稳工作连续多年获得全省优胜单位。

  四是积极参与属地平安建设工作。将协助、支持属地开展综治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责任书内容,积极支持属地社区的平安建设工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所在地区、街道开展社会治安及其创新工作,落实有关社会治安防控措施,形成“社会治安人人参与”的群防群治格局。

  五是深入开展平安机关创建工作。协调厅后勤中心健全完善机关内部保卫制度措施,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有关国家和行业标准设置技术防范设施和实体保护装置,对厅机关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加强与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及辖区派出所的协调联系,及时通报信息,为厅机关内部安保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六是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督促相关处室、单位举办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法制领导干部培训班及基层执法骨干培训班共6场、全省交通法治巡回宣讲团“送法进基层”培训15场,受训人数近5000人次。督促开展了驾培市场、客运班线、出租车市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治超等5个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经批准保留的行政职权事项仅有100项,制定“审批服务指南”和“审批工作细则”。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协助推进审批、服务、执法、工程等4个“廉政阳光交通”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七是加大对综治联系点的指导和帮扶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省综治委综治联系点工作实施意见》,主持制订了联系点郧西县综治工作三年规划,明确了综治示范点、示范村。厅党组高度重视综治联系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光中多次到综治联系点——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调研指导,加大了对综治示范点、综治示范村交通安全整治、综治项目资金投入,支持综治示范点公路安全隐患整治资金710万元,着力在3年内帮助综治示范点、示范村分别打造成 “全市平安和谐民族乡”、“全县法治示范村”。积极协调郧西县政府,划拨100万元资金支持县政法委(综治办)开展综治工作。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