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对象名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望美
发布时间:2017-06-09 09:47:58来源:进入电子报

  参评感言:居民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居民的肯定是我最大的动力!

  周望美,女,汉族,196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仙桃市干河街道办事处德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近20年来,坚持践行“我把居民当亲人,居民视我为家人”的工作理念,被群众称为“贴心人”、“好管家”。曾获“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全省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优秀社区党支部书记等荣誉。

  主要事迹

  周望美,女,汉族, 196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仙桃市干河街道办事处德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该同志以创建平安和谐社区为抓手,全面加强社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她本人曾获全市综治先进工作者、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全省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社区党支部书记等荣誉。德政园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社区、湖北省“十佳平安社区”、湖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湖北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社区、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管理。周望美同志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社区综治工作责任制作为总抓手,为社区综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社区成立了以周望美同志为组长,治调主任为副组长,两委干部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将他们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与辖区各居民小组长、各小区物业公司、庭院宿舍负责人分别签订综治工作责任书,每月召开一次综治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确定重点,研究措施,切实解决综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广泛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社区治安工作的成败关键在于居民群众的参与程度。周望美同志坚持以人为本,广泛深入地开展以治安防范和法制教育为重点的社区综治宣传,她利用社区橱窗、电子显示屏进行普法宣传,还针对不同时期的治安形势,以“一封信”的形式向居民发放《安全防范手册》《警方忠告》等小册子,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除此之外,她还组织居民自编自演法制宣传的文艺节目在辖区巡回演出,让居民寓教于乐受到教育和启发。

  三、加强“三防”建设,筑牢防范体系。由于德政园社区所辖范围广,是集休闲、娱乐、商铺于一体的住宅小区,居住人员结构十分复杂,给社区的治安管理工作带来很多困难。为确保社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周望美同志要求网格员每日两巡查的同时,还发动辖区“五老”人员,成立了社区“夕阳红”义务巡逻队,佩戴统一袖标常年在小区开展治安巡逻。此外,她还积极发动居民,加强技防设施建设,在各小区及主要路段都安装了“天眼”,为辖区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社区平安。家庭是社区的细胞,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础,要维护社区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做好矛盾化解至关重要。周望美同志组织社区干部和骨干居民,对社区里的大小矛盾,做到了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维护了社区安全稳定。2015年8月下旬,布诺尼小区19栋楼因水管爆裂,因涉及物业公司、水厂及干河路商铺等多方面,导致维修不及时,居民们反响很大。周望美同志知道后,饭也顾不上吃立即进行调解,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成功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让居民们正常用上了自来水。

  五、深化网格管理,共建幸福家园。社区是个包罗万象的大家庭。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周望美同志和社区网格员坚持“我把居民当亲人,居民视我为家人”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网格服务机制,探索出“四员八职”工作模式,真正把便民服务落到了实处。她和网格员认真当好居民的文娱辅导员、诉求代办员、纠纷调解员、志愿者组织员,搭建起联系居民的“连心桥”;切实履行采集社区信息、报告重大社情、实施扶弱帮困等八项职责,真正成为服务居民的贴心人。她们的工作得到广大居民高度评价,经验在全市得到推广。

  德政园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周望美同志的领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连续多年实现零发案,居民幸福指数得到极大提升。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