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候选对象名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孙三木
发布时间:2017-06-09 10:00:42来源:进入电子报
参评感言:我也没有多做什么,只是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自己的事来做。

  孙三木,男,汉族,湖北鄂州人,196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综治办主任科员,曾任鄂州市华容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该同志从事政法综治工作15年,以抓好社会矛盾纠纷排除调处机制、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为基础,着力强化综治维稳工作。所在区域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明显提升,先后获得湖北省2015年-2016年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鄂州市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孙三木同志综治工作主要事迹

  孙三木,男,汉族,湖北鄂州人,196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0-2017年初任华容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拟推荐表彰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

  孙三木同志从事政法综治工作15年,以“一感两度两率”提升为检验标准,强化综治维稳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工作成效突出,在2016年底的全省“一感两度两率”电话测评中,华容区在全市排名第一,在湖北省的排名大幅提升。

  全面推行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2016年7月21日和9月28日,蒲团首届荷花节暨台湾美食文创节活动和华容区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等5个项目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万无一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在华容区综治办的努力下,非进京上访为零,确保会议期间平安无事。另外,华容区综治办负责全区重大项目顺利开工的安保维稳工作以及“98+汛期”期间的维稳工作,妥善处理“12.2”重大交通事故和“8.6”较大交通事故,由于预案周密、措施得力,工作得到了各级的高度评价。确保了“9.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活动、刘伯垂烈士公祭日等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打造立体化的治安防控系统。全区组建了110人的反恐应急队伍、80人的巡防队伍、90人的校园安保队伍、5人的福利院安保队伍、10人的交通协警队伍、849人的网格员队伍,这“六支队伍”已成为全区维护稳定的中坚力量。全区配置专用巡防车32辆(其中电动巡防车30辆),在全区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区、机关、娱乐场所、村级主要路口等共安装各类监控探头1306个(含社会探头、平安城市监控、平安校园监控等),其中全区77个村(社区)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792个,完成率达87%。

  着力化解矛盾纠纷,2015至2016年,全区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628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370件,调处成功1350件,调处成功率达98%,尤其是92起112人(有1起死亡18人)的非正常死亡事件都得到及时有效调处,没有发生一起因调处不及时或调处方式不当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有效化解了群众怨气和不满情绪,促进了社会和谐。

  司法救助不断加力。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实行“应助尽助”。将30万元司法救助基金列入区级财政预算,专款专用于重大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的司法救助。2016年以来,共对符合条件的37名对象提供了45万元司法救助,有效化解交通事故等重大复杂矛盾纠纷37起(含积案3起)。

  着力优化法治环境,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突出整治重点,净化企业周边环境;强化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有效化解了富晶电子职工施某死亡事故,得到了市政法委和区领导以及厂房的高度赞扬。不断规范和约束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司法行为,和谐了警民关系,赢得了民心,提升了政法机关公信力。

  强力推进校园安全保卫工作。2016年5月2日至5日,由孙三木同志牵头组织,对全区103年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三防建设”、“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几方面工作情况,同时列出了问题清单、问题责任清单,之后,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强力深化平安建设。认真开展“平安乡镇”、“平安单位”、“平安村居”、“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企业”等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完善村(社区)党组织和基层综治维稳机构,建立健全了乡镇和村级综治维稳工作站,进一步完善“1+N”矛盾调处中心的工作机制,依法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推动平安建设。

(作者:  编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