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媒体聚焦2018

荆门市举办“4·26”知识产权宣传暨“爱创新、爱发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13:16:00来源:荆楚网

 

  4月24日,荆门市“4·26”知识产权宣传暨“爱创新、爱发明”活动在东宝区云创智谷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述武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荆门市、东宝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学生及新闻媒体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道论同志代表市人大、市政府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对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荆门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荆门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高位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知识产权的创造能力显著提升、转化运用步伐加快、保护成效明显。他强调,下一步,荆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述武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来、当前发展形势,以及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进展,并充分肯定了荆门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荆门知识产权工作开展大量务实有效的创新实践,特别是在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新探索、新实践,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李述武副局长、许道伦副主任、荆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尹新阶、市科技局局长梁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立文及云创智谷总经理高伟宇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2018年荆门市“4·26”知识产权宣传暨“爱创新、爱发明”活动。

  本次活动上,设立了知识产权宣传、优秀企业专利成果、学生创新发明作品三个展区,向社会公众宣传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和政策措施,普及基础知识,展示企业专利成果和学生优秀发明作品。同时还举行了企业专题知识产权培训和世界顶尖高科技体验等活动,有效的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