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政企展厅

2017年湖北全面深化改革新答卷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2018-09-30 18:17:41来源:省改革办

淘汰钢铁产能180万吨、电解铝产能16.5万吨,退出煤炭产能207万吨。全省商品住房平均消化周期6.4个月,较上年底下降2.1个月。共减轻企业负担1100亿元左右。

“放管服”改革

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初步实现全省“一张网”。精简行政审批事项122项。实施27证整合“多证合一”改革。企业投资项目由“先批后建”改为“先建后验”。在教育、交通运输、水利、质监等六大系统继续开展“红顶中介”专项检查。

财税体制改革

公开发布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由2015年164项减至39项。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取消省定的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零收费”。

价格体制改革

全省价格市场化程度达98.2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1%,是全国政府定价项目最少的省份。完成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并轨工作,全面实行工商业用气同价。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建立全省统一的医药产品电子交易平台。

科技体制改革

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近1300项。加快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在武汉、襄阳、宜昌、黄石、荆门开展科技资源共享联动试点。

农业农村改革

基本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省土地承包经营管理信息系统投入运行。建立县级以上农村产权交易市场70个。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试点。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出台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实施意见。

(资料来源:省改革办)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