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头条

高速公路两车追尾 服务区管理人员紧急解救被困人员

发布时间:2018-09-08 12:46:37来源:荆楚网

服务区管理人员紧急解救被困人员。 刘华慧 摄

被困人员被送往医院抢救。刘华慧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华慧)9月6日晚20时40分,G70福银高速汉十方向与枣阳服务区相邻高速主线处,一河南籍大货车追尾一在主线停车的小轿车,将其撞出主线护栏,挤压进服务区入口匝道。小车严重变形,现场一片狼藉,车上两名人员被困。

  “当时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我就立刻叫上其他同事一起赶到现场了。”服务区现场管理人员王尉回忆。赶到现场,他们发现小车后半截车厢已基本全无。驾驶室内一男子后脑勺出血,尚有意识,后排座女子被卡车内,浑身是血,失去意识。

  服务区现场管理人员一方面拨打相关部门电话联系救援,另一方面迅速开展救援工作。现场管理人员在服务区入口外摆设反光锥桶,防止二次事故发生,调配灭火器防止出现火情。同时尝试用铁棍撬开车门解救被困人员。21时23分,在服务区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驾驶室内男子救出。随后,高巡、路政、消防、医护等相关部门到达现场。二十分钟后,后排女子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随后,枣阳服务区积极配合高警、路政等部门进行善后处置工作。7日凌晨12时30分,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服务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清扫,凌晨1时35分服务区入口恢复畅通。

  经调查,轿车在与服务区入口相邻的高速公路主线停车而致后车追尾。湖北交投高速服务区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当行车错过服务区入口或高速出口时,切勿停车或掉头。请沿当前道路继续前行至下一服务区或高速出口处,以防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