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头条

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六大队志愿者中秋节到敬老院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09-26 09:26: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克思)陪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梳头,与老人散步,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六大队志愿者们的善举,让十堰寿松苑敬老院的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9月24日是中秋节,是一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有的人选择陪父母吃饭,有的人选择给父母"煲电话",有人选择当面给父母一个感恩的拥抱,而汉十支队第六大队志愿者们选择去了敬老院,去探望老人们的渴望与真情。

  上午9时30分,志愿者们在敬老院罗慧主任的带领下看望了住在这里的老人们,还特地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牛奶、月饼、新鲜的水果等慰问品,老人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慰问品时都非常激动,眼中充满了幸福的泪水。

  65岁的赵芬章老人,因为身患疾病不能自食其力,需要儿女养,怕给儿女添负担,想要结束生命,当志愿者主动与她聊天时,眼泪不禁从眼角流下:"儿女们出钱让我住在这里就很有孝心了,要是他们能多点时间陪伴就更好了。”

  一位来自东北长春的魏云忠老奶奶,今年已经91岁高龄了,她告诉志愿者当年为了支援第二汽车制造厂就来到十堰,还兴致勃勃给我们讲了许多当年的故事,"你们能来陪我说话解闷就很不错了,还带东西来慰问,你们真是有心了。”

  一位叫金元觉的老爷爷今年也是85岁高龄了,退休前是一名中学语文老师,手里还拿着一本《毛泽东自传》正在阅读,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月饼,脸上充满喜悦,"你们这些孩子们真好,谢谢你们!”

  罗慧向志愿者们介绍敬老院的基本情况与老人们日常生活情况,希望老人们的子女们不仅仅在生活物质上关爱老人,更应该在精神方面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为老年人生活增添一份色彩,传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作为父母,有儿女在身边陪伴才会快乐,爱父母,什么时候都不算晚!要学会经常感受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恩情,那才是一种极致的温暖!

  "我们十分荣幸能为老人们献出一份爱心,今后将不定期的来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唤起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呵护老人公寓的老人们,让他们笑得更加灿烂,生活更加幸福,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片孝心,更需要陪伴!"志愿者张旸感叹。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