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头条

随州服务区附近山头忽起火 服务区工作人员果断出击扑灭山火

发布时间:2018-10-03 18:1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航)10月2日,正值出行高峰,福银高速公路中段1125公里处随州服务区附近山头忽起火,随州服务区员工迅速反应,及时扑灭山火。

  2日下午14时许,随州服务区现场办工作人员正全力做好国庆保畅工作时,突然发现服务区北区约800米处的一座山头浓烟滚滚,时不时有火光窜出,更有朝着服务区蔓延的势头,情况十分危险。服务区经理陈贤勇见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集服务区物业、油站等从业人员10余人携带铁锹等工具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同时联系地方派出所和当地村委会请求协助救援。

  火情现场的大片山地已被烧黑,失火区域仍在不断扩大,所幸火势并不太大。赶到山头后,陈贤勇一行拿起工具开始灭火,当地村民闻讯赶来参与灭火。在服务区工作人员与当地村民及时处置下,经过1小时的奋战,山火终于被扑灭。为防范死灰复燃,服务区安排保安人员严密盯防火情地点,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火情地点距离服务区较近,威胁程度高,服务区反应迅速、措施明确、预案执行清晰,及时控制了火情危机,避免了经济损失,履行了湖北交投服务区的社会责任。

  湖北交投随州服务区在此也提醒公众朋友,请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山林,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