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头条

搭建销售和信息平台 精准扶贫惠民超市“唐家铺子”今日开业

发布时间:2018-10-17 17:49:00来源:荆楚网
 
“唐家铺子”揭牌。袁君 摄影
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陈实就捐赠仪式致辞。袁君 摄影
 
 
湖北交投公司领导及地方领导一行留影纪念。袁君 摄影
围拢在收银机前等待结账的村民。袁君 摄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王青青)10月17日为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当日上午10时许,湖北交投集团实业公司援建的精准扶贫惠民超市捐赠仪式暨开业典礼在恩施鹤峰县唐家铺村隆重举行。湖北交投公司领导、鹤峰县地方领导共11人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热闹非凡。村民们翘首以盼,热烈讨论着开张在即的超市将为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湖北交投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陈实作为援建方代表上台致辞。陈实表示,根据省交投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实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迅速行动,按照精准扶贫计划向唐家铺村捐赠一座超市。经过精心筹备,超市已按高标准建成,今天终于迎来正式开业。对于精准扶贫工作,一是重视,要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二是怀有真情,爱出者爱返,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三是务实高效,体现交投国企责任担当。湖北交投实业公司将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做好跟踪落实服务,实实在在为乡亲做好事、做实事,助推唐家铺村早日摘掉贫困帽。随后,陈实向唐家铺村委书记马发权郑重递交超市钥匙。
  捐赠仪式后,惠民超市“唐家铺子”正式开业,村民们纷纷涌入超市,选购者、问询者络绎不绝,场面极其火爆。
  2018年9月,交投实业公司投资修建了集满足群众日常购买需求和农产品实体、电商平台及农资、肥料中转站为一体的“唐家铺子”惠民超市。社区超市主要解决村民、游客购物难问题,搭建的销售和信息平台将有力促进当地生猪、箬叶、花卉苗木、旅游产品的销售。超市资产归村集体和驻村工作队遴选的脱贫风险户共同所有,有效促进了村集体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
  唐家铺村距鹤峰县城12公里,这里耕地资源匮乏、交通出行不便、基础设施落后,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有128户404人,占全村人口59.5%。为帮助唐家铺村激发内生动力,下一步,实业公司将继续遵循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建设美丽乡村。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