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品牌推介

氵韦源口螃蟹

发布时间:2019-03-15 12:06:00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阳新县韦源口镇位于阳新县东北部,长江之滨,是长江中游南岸的一个新兴重镇,多典型的淡水草型湖泊,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暖湿润。非常适宜水产养殖,是鄂东南优质水产品生产基地之一,享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氵韦源口螃蟹”是大冶湖流域、海口湖流域的特有产品,历史悠久,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位于韦源口镇的黄石新港园区现有养殖水面32000亩,其中湖泊(10个)养殖面积19600亩,池塘(496个)养殖面积12400亩,主要种养殖品种有:螃蟹,小龙虾,莲藕,芡实,鳜鱼,白鱼,黄颡鱼及四大家鱼等。
 
  园区着力打造水产品牌,08年向国家农业部申报“氵韦源口螃蟹”为无公害农产品已获得成功。2015年1月21日注册成功地理标志商标。
 
  阳新县韦源口镇水产服务中心以太泊湖作为养殖基地申报“健康养殖示范场”,2014年获得“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是继海口湖之后的第二个获得“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的养殖基地。为本镇水产品走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更好的发挥地理标志的作用,将“氵韦源口螃蟹”作为继“新港码头”之后的第二张名片宣传出去。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