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两学一做

铁机路社区党员学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3 23:16: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为践行“两学一做”,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铁机路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支部党员骨干一行54人赴红安李先念纪念馆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安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带着一颗热腾的红心、一份滚烫的敬意,大家踏上了革命圣地、中国将军第一县——红安,接受红色教育,深化学习理论。

  党员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集体宣誓,庄严敬礼!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一首朗朗上口的革命歌谣将大家带回到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男女老少,全民总动员。这首歌谣既是红安工农群众踊跃支援革命斗争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国共产党得民心、顺民意的生动体现。宣讲员激情高昂地说:“参加过黄麻起义的革命先辈用奉献和牺牲书写了对国家、对民族的无限忠诚、无限热爱。今天我们踏上了这片热土,更加的缅怀他们!党不会忘记他们,国家不会忘记他们,人民更不会忘记他们!”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发了各位党员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

  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董必武故居纪念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园、七里坪苏维埃旧址,聆听在红安这片热土上发生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动人故事,感悟红安精神给我们带来的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在李先念故居对革命党人坚强的革命意志,为了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为人民服务的永恒不变的宗旨,让党员们内心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力量满满。

  在回汉途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下,我们每一位党员更应该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深入学习红色思想文化,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努力传承和践行红安革命精神,积极弘扬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奋力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更要以红安精神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辈的忠诚、献身、担当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向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