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两学一做

粤汉里社区启动党员“红围脖”志愿行动 为百位老人开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23:22: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我们赶上了好年头,老年人真幸福。”

  近日,杨园街粤汉里社区联合郦民杨园社工站启动党员“红围脖”暖冬志愿行动,在粤汉里幸福小院广场为辖区的150余位高龄老人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老人集体生日会”,增加了居民的感情交流,营造了温暖的社区大家庭。

  一大早,社区的党员志愿还在幸福小院广场布置活动会场时,爷爷奶奶们就早早坐在观众席等候,现场洋溢着和睦和谐的氛围。很快,活动在震耳欲聋的腰鼓声中拉开帷幕。

  在活动现场,除了常规的倡议宣言、节目助兴之外,活动主办方还将老人生日会与手指保健操、居民游戏互动。在手指保健操环节,社区众城志愿服务队通过讲解和示范,让老人理解手指操的作用,以及在平时练习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老人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简单而又实用的保健方法。

  生日会自然离不开吃蛋糕了,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全场所有的居民共同为老寿星们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祝愿老寿星今后的生活像这蛋糕的颜色一样五彩缤纷,象这蛋糕的味道一样甜甜蜜蜜,像这蛋糕的形状一样团团圆圆。

  在居民游戏互动环节,我们发现粤汉里社区的居民们真是不简单,乐器、唱歌、游戏信手拈来,引得喝彩声不断。活动现场社区还为辖区的400余名高龄老人送上红围脖,希望新的一年老人们能增福增寿增富贵,添光添彩添吉祥。

  通过党员“红围脖”暖冬志愿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希望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同时带动周边的人们多关注身边的老人,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