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两学一做

特色+细节!铁机路社区党委的主题党日活动“走心”了

发布时间:2018-12-09 16:29: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12月铁机路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学条例、忆初心、传播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12月7日,杨园街铁机路社区党委举办“学条例、忆初心、传播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推行“5+N”主题党日模式,做好交纳党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联系实际讲党课、诵读党章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文件精神、我是党员  初心献党 ——‘红色引擎’”结硕果”系列服务活动”,开展“成立传播正能量行动支部”自选动作,从行动上感染了更多的党员,更加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联系实际讲党课

  铁机路社区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进行党课宣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讲述初心故事

  社区党委邀请80年代、90年代、00年代入党的三位同志分享了学习讲话、回忆初心的体会。三位同志通过新老照片对比、入党申请书和奖励证书展示等,回顾了自己入党和成长经历,展现了不同年代的党员风貌,让所有在场党员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社区党委还精心准备了三位党员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他们,赢得了现场党员们的一片掌声。

  成立传播正能量行动支部

  当天的活动上,由6位支部党员、辖区单位党员、在职党员组成的“忆初心传播正能量行动支部”现场成立,并向社区楼道长赠送了自制的党建宣传画,行动支部将利用“三分钟小课堂”等形式,突出传播红色声音,实现党建文化与传统文化、文明礼仪有机结合,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工作,进一步传播正能量,丰富社区党建内涵。

  党员感言

  党员王友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讲话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来忆初心,不光形式生动,更感染了更多的党员,我们也更加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党员张永珊:我们党员们围绕主题党日这个平台,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行动支部等载体继续发挥我们的光和热,让社区更好的看见我们党员先锋的力量,释放党员先锋的光芒。

  党员刘俊: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我感到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职位高低,年龄大小,都应该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角度出发,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