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五星级党员风采

杨园街五星级党员吴春珍:老骥伏枥献余热 不用扬鞭自奋蹄

发布时间:2018-12-07 20:17: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参与“一堂好课”的评比

  在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杨园街分校,每到学习开课之日,总能看到一位两鬓霜白、面容慈祥的老人,早早来到学校,为学员准备上课资料,细致入微;或是递上一杯热茶,浸透温暖;或是沟通交流,答疑解惑。这位老人就是杨园街分校执行校长、纺器社区党员吴春珍。2010年,她毅然放弃安逸的退休生活,毛遂自荐投身社区建设中,先后担任过社区门栋长、社区小组党支部书记等。她协助社区组建了各类文体活动队伍,策划了一场场老年人文艺演出活动,将快乐传递给广大居民群众,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受到了居民的尊敬和爱戴。

社区教育学校开班动员

  2010年,刚刚退休的吴春珍发现,辖区老年人的教育需求特别强烈,他们渴望健康长寿,渴望文化活动,渴望团体关怀,渴望社会尊重,于是就萌生了组建老年协会的想法。就这样,在没有固定学习场所、专业师资、教育经费的情况下,她四处奔走想办法,社区会议室、社区广场等成了学员的学习场地;辖区退休的、有专长的都可以为师;大家集资解决经费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唱歌、跳舞、太极、书法、摄影、电脑等一个又一个团队成型了。2013年,杨园街道办事处将馨都雅园小区8号楼面积为800平方米的地下架空层作为纺器社区老年协会的学习活动中心,并出资设计打造多功能学习室。2015年11月,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杨园街分校成立,吴春珍任校长。为了办好学校,她利用业余时间,大量自学社区教育的相关文献资料及书刊杂志,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眼睛不好使,请孙字辈读;看不懂的,请教专家解答;参加培训,由于身体原因,也是让年轻人去学习后,再回来培训她。在她的带领下,学校组建了包括唱歌、跳舞、书法、电脑培训等14个班,每个班配备班主任对班级进行系统的教学及管理,学员增加到200余人。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社区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吴春珍积极参与社区会议建言建策

吴春珍在课后与学员交流

  2012年10月在纺器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过程中,吴春珍同志开始担任第八党支部书记。第八党支部共有党员35名,是根据院落管理需要新成立的一个支部,主要负责社区馨都雅园小区的党建工作。担任之初,吴春珍一方面向社区总支成员和其他支部书记请教如何搞好党支部管理,另一方面经常拜访支部党员征求他们的意见。从成立到现在,第八党支部的各项党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些年青党员因上班原因不能参加党组织学习活动的,和一些年纪较大、身体不好的党员同志,吴春珍就和支部委员总是通过微信或者上门的形式,将学习材料和相关活动资料送达给他们。党员义务巡逻队每天早、中、晚安排两名党员开展义务巡查,巡查人员带着袖章经常出现在社区各楼栋、角落,对维护小区治安,增进邻里互助氛围起到很好的作用,小区居民们对这支队伍给予了很高的认可,亲切地称他们为“袖章党员”。

吴春珍病后仍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

  2016年4月,吴春珍同志在体检中查出“四期恶性乳腺癌”,在经过治疗后,她仍然带病坚持工作。虽然她现在不再担任支部书记,但是她仍然坚持参加每月党支部学习和各种活动;参加社区业主代表会议,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找街坊谈心,化解邻里矛盾。她以顽强的精神,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不渝地致力于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社区建设的和谐发展。

2018年依然聘请吴春珍为社区教育学校校长

  “老骥伏枥献余热,不用扬鞭自奋蹄”,吴春珍,一个普通的社区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私奉献回报回报社会,她不求名不求利,只是希望能把自己的微小力量奉献给更多的社区居民们,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幸福快乐。

  纺器社区党总支

  2018年6月3日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