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五星级党员风采

杨园街五星级党员韩信萍:社区热心人

发布时间:2018-12-07 20:28:00来源:杨园街道办事处

  在武昌区杨园街电信社区,退休党员韩信萍的事迹在这里家喻户晓,尽管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退休党员,但由于她长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被社区干部和居民们亲切的称赞为“社区里的编外群干”。

  自社区成立网格支部以来,韩信萍因表现突出被推选为社区第四网格支部书记,她制定支部工作计划,清理排查党员,组织党员学习,带头抄写《党章》,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在党员星级评定活动中,她处处以身作则,关心他人、扶助老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心系社区环境

  输变电小区是单位型小区,小区的卫生治安都由单位物业负责,今年因单位物业人事变动,物业公司在制度管理方面工作没有跟上,住户随意将房屋出租,租户随手乱丢乱扔,车辆随意乱停乱放,往日宁静的小区因外来租户的进入,小区的环境治安受到了损害。韩信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主动找到居委会要求担当义务执勤,并号召支部的党员,组织了一支党员义务巡逻队,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输变电小区院内经常可以看到韩信萍与党员巡逻队员整天带着红袖章巡查的身影。

  电信社区输变电小区院落,地势较低,逢雨必淹,这给小区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环境状况十分令人担忧。社区经过多方申请,武昌区建设局同意对小区院内的下水管网和路面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韩信萍知道后非常踊跃,她再次跑到社区主动请缨,带着社区居委会的重托,走家串户,宣传社区的这一决定。最令她开心的是小区管网改造工程终于落到实处--开工了,非常兴奋的她开始积极配合施工工程进度。由于她长期在小区巡查,对这里的地形地势下水管网走势等十分熟悉。她不止一次的将有关下水道的情况制成手绘图上报给建设管理局,为小区管道改造提供丰富的资料。不仅如此,她将小区内的离退休老党员们组织起来,组织他们为小区改造施工工程队送茶倒水,帮助清理工程废料。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她的积极支持配合协调下,小区里的下水道改造终于完工,路面全部硬化并铺上沥清,居民们永久告别了脏乱差的窘迫,迎来了清洁干净的环境,韩信萍看到这种情形,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情牵街坊邻里

  社区居民张师傅是一名失独家庭,十年前老公得病去世,没过几年发现女儿也得了癌症,不久也离开了人世,张师傅的天空一下暗淡如墨,心情重度抑郁。2015年张师傅也被发现得了癌症,病痛和苦难折磨着张师傅。得知张师傅的情况,韩信萍总是关心着她,照顾着她。她常常到张师傅家去看望,嘘寒问暖,有好吃的就给她送一份,逢年过节也会陪着她,有时见张师傅情绪低落,更是留在她家中照顾她。张师傅癌症动手术住院的半个月里,那时正是过年前夕,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打年货,为过年做准备,可是韩信萍却顾不上这些,她在医院一直陪护着张师傅,忙前忙后,递水送饭,把她照顾的无微不至,以至于医院的医生护士都以为韩信萍是张师傅的亲姐姐。出院回家后,因为医生交代张师傅要卧床休息,为了方便照顾张师傅,韩信萍就住到了张师傅的家里,这一照顾又是一个星期。她的举动感动了大家,社区党员们也纷纷加入到照顾张师傅的队伍里,直到张师傅身体完全康复。如今的张师傅担任着社区文艺团的组织委员一职,她逢人就说,是韩信萍让她有了对抗病魔对抗困难的勇气,有了生活下去幸福下去快乐下去的理由,她对韩信萍她有着一万个感谢,她也想象韩姐姐一样去帮助别人爱护别人。

  心系社区是韩信萍忘我的优良品格,自2006年退休以来,韩信萍一直都自告奋勇的当起了门栋长,小区义务管理员。今年,为了提高青少年科普知识,社区准备建一个青少年科普园,韩信萍知道后马上将家中栽种多年的盆景根雕搬到社区,以一个共产党员身份再一次验证了她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作者:  编辑: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