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新闻

总理记者会新变化:5G信号覆盖金色大厅

发布时间:2019-03-15 12:00:00来源:现代快报

  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都会成为中外记者关注的焦点,因为总理记者会在这里举行。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金色大厅会见采访的中外记者并回答问题。金色大厅长啥样?一起来看看。

 

  距记者会开始还有3个小时,大厅内主席台正对面的“黄金座位”已被抢占一空。早上7点20分,现代快报特派记者赶到金色大厅,有幸抢到了第三排左侧区域的座位。

  记者在金色大厅看到,主席台依旧素颜,和去年一样,主席台两侧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坐在会场后排的记者也可以零距离聆听“最强音”,看到、拍到精彩的细节。

 

  准备发稿的记者们感受最明显的是,现场 WiFi 信号也更强了。现场随处可见银色支架,支架顶端是写有“5G已覆盖”字样的白盒子,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将5G信号转为WiFi信号的设备,现场记者们使用的网络就是5G共享而来的。

 

  现代快报记者现场拍摄的一段20秒视频,通过现场WiFi,几乎实现了秒传。有记者点赞,“方便快捷,即时短视频发稿毫无压力!”

  据了解,金色大厅原名“三楼中央大厅”,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国政要和各国大使递交国书的重要场所。后因举行总理记者会,由于这里雕梁画栋,气势恢宏,典雅大方,也被记者们称为“金色大厅”。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