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速要闻

湖北洪监高速助力医疗物资转运

发布时间:2020-02-16 16:13:47来源:荆楚网

 

螺山管理所志愿者协助搬运物资。通讯员 供图

暖心寄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廖显彬李玉)“廖班长,接市指挥部紧急通知,上午有一批医疗物资在收费现场中转,请按预案做好通行保障”。214号上午8时,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螺山管理所负责人向收费亭当班人员下达指令,并迅速组织2名机动人员赶到收费现场,增开专用应急救援通道。此时,前来接收物资的洪湖市防疫指挥部、广东南方医院医疗队一行4人和接驳车辆也到达收费站,等候医疗物资运输车辆的到来。 

  从洪湖市指挥部获悉,这批医疗物资来自千里之外的广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需紧急送至洪湖人民医院、洪湖“小汤山”医院等六家单位。广东南方医院是这次一省一市包干援助洪湖的医疗团队,首批医疗队86人已于211日下午抵达洪湖,他们与洪湖有着不解之缘——22年前‘98’荆江抗洪抢险医疗救援队也是这支医疗铁军。 

  1010标识有“湖南高速路政”“医疗物资”的两辆车到达洪监高速螺山管理所,两名收费员立即靠前指引至交接点,迅速投入到传递、接收两方的转运工作中。“防护服2箱,医用口罩3箱,医疗器械2箱,药品4箱……”,接收方朱先生快速核对数量,分类统计着。“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30分钟后,59箱抗疫医疗物资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顺利高效完成了接力转运。 

  “荆州加油”“曾晟、许雪,我们是你俩坚强的后盾”“抗疫战士,凯旋归来”……一张张饱含深情祝福的抗“疫”寄语写在包装盒上,随着这批医疗物资被送往抗疫最前线,送到最可爱的医务人员手中。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