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他们演绎“全家总动员”_荆楚网
战“疫”,他们演绎“全家总动员”
2020-03-15 17:01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津晶)2020年冬春交季疫情肆虐,牵动着湖北交投鄂东公司党员游琮一家,作为2019年成为预备党员的他,按捺不住心中的雄雄热火,迅速举行全家总动员,主动“下沉一线”,书写了一名交通人的家庭战“疫”故事。 

  全家齐上阵,争当“物资保障员” 

  “全家总动员,全家要上前。一家人看到“新型冠状病毒”“口罩”“防护服”“封城”这些关键词上了网络热搜后,全家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家庭会议”,立即决定展开行动。129日,一家三口发动亲朋好友,通过电话、微信、网站、网络搜索等各种方式四处打听防疫物资购买渠道,最终购买了300N95口罩、1000双医用手套以及 200套防护服,共计两万余元。第一时间为麻城市交通局一线“抗疫突击队”捐赠了的抗疫物资,及时补充了一线岗位上防控物资缺乏问题。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加班加点、日夜兼程,只为不负一名交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上阵父子兵,变身“较真守门员”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父子齐上阵,化身为一名名坚强的战士,在万家堰社区的卡口执勤,白天到黑夜,夜晚到黎明,小区卡口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形形色色的人员进出频繁,他与父亲分工协作,认真仔细地给每一位进出的居民查验证件 ,有一天,自已从小长大的玩伴要张“人情卡”,他说:“按照规程量体温,登记详细信息,确保不漏一人,这是为了大家的健康”。自申请社区卡点值守至今,他和父亲已值守了140多个小时,始终坚持原则,严防死守、不出漏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母子心连心,共赴“疫线勤务员”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这个社区在寒冷夜晚也能感到温暖如春。226日晚23点,正在值班的他听到有人在请求帮助,经了解,有一老人中风,风痛。他迅速联系母亲,在小区素有“铁娘子”的妈妈,迅速采取预防措施,找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协助一起解决了困难。母亲临走时,还不忘把留点口罩、酒精等生活物资,让老人在家多消毒。每一天早晨,母亲早早起床把早饭、中饭甚至是晚饭都给他和父亲准备好,并准时送达。他们,一天天的逆风奔跑,筑起坚实的疫情防线,把全家人的爱酒向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党员践初心,当好“贴心代购员” 

  “您需要的东西已经买齐了,如果还需要什么帮助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我会尽快出去采购然后给您送来。”“大娘,您家中的药还有么?蔬菜够吃吗?没有的话及时跟我讲,我会尽快帮你买。”他每天佩戴着红色袖章在静谧的小区里不停地穿梭着,微信运动榜上每天上万的步数印证了他并不轻松的采购工作,只要想起居民在家门口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他的心里就会升起一阵莫名的“满足感”。他说:“无论一线还是后方,外地来到湖北麻城医务人员,都冲向了疫线,来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作为本地人,也应该出出力。”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一家三口以大无畏精神,格尽职守、不求回报,处处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贡献着家庭力量。

  

(编辑:赵秀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荆楚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