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鄂东公司员工隔离期间学习“不掉线”_荆楚网
湖北交投鄂东公司员工隔离期间学习“不掉线”
2020-03-15 17:07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洁)丝毫不松抓防控,时不我待抓发展。疫情防控初期正值春节,公司管辖路段处于疫情“重灾区”,200多名员工隔离在家无法返岗,针对此情况,湖北交投鄂东公司充分利用在岗员工的业余时间和待岗员工的隔离期,采取多形式、多平台的培训模式,帮助员工“绿能充电”,确保隔离期间学习“不掉线”,为疫情过后的省界站取消新形势提供有力保障。 

  网络“点餐”补短板 

  “网络课堂已导入公司所有职工用户,用户名为个人姓名,如果有疏漏的用户可自行实名注册,审核后方可使用。”35日,由监控中心开发的网络课堂正式在鄂东公司上线。为提升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各项收费运营的新局面鄂东公司按照“补新、补能、补缺”的思路为员工开发“互联网+培训”的网络课堂线上平台,以视频为载体,利用现有内训师团队、业务骨干及网络上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资源,为疫情防控期间在岗及在家待岗员工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并构建网络“点餐”服务,让员工可根据自身需要针对性的选择培训的课程,实现了疫情期间“不停学”的常态。 

  轮岗交流“多面手” 

  “通过这次的轮岗,我终于知道数据的分析并不是采集数据那么简单,还要从路网结构、时事政治、天气变化、地方政策、周边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为确保员工顺应疫情过后的省界站取消新形式,鄂东公司启动了轮岗交流学习活动,鼓励员工逐渐从人工收费转入后台服务。此次轮岗人员由收费员、收费班长、机动员抽调组成,分别安插到各岗位,对数据分析、监控稽核、机电维护、稽查打逃等方面进行学习,并安排业务扎实的原岗位人员对轮岗人员进行“手把手”的教学,通过“理论+实操”传授经验和技能,帮助轮岗人员熟悉工作流程和各项业务处理,成为岗位上的“多面手”,确保在处置任何应急事件时能顶的上,为省界站取消新形势提供有力保障。 

  “运动处方”疗效佳 

  “哈喽,大家好!今天我来教大家一些健身操的基本动作,首先是第一个动作,下蹲、起,这个动作的要领是......310日,鄂东公司舞蹈兴趣小组组长周帆通过网络带领组员做健身操的视频登上了QQ群“热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工作当中,为加强员工的身体素质,鄂东公司推出了疫情期间的“运动处方”,由舞蹈小组通过网络视频进行教学,帮助员工强身健体,并设计出符合室内的专项训练内容,让无法返岗的员工,同样保持运动常态。各管理所也为在岗员工开设了“运动套餐”、“瑜伽健身”等活动,引导员工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改善员工心理状态减轻压力,为疫情结束后的改革后新形势“储备能量”。 

  春天已至,希望在前。鄂东公司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新形势下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体制扩容、服务扩容、运营管理、高速职能拓展等方面,通过有计划、分步骤、重实效的培训方式,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及措施,为疫情过后的收费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赵秀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荆楚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