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腊八粥送到家门口 社区情暖进心窝里

发布时间:2021-01-21 15:47: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惠梦瑶)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1月19日,武汉市江汉区民意街舞台社区党委、天仁社区党委联合开展“香飘四溢·情暖社区”腊八暖心活动,一碗碗料足绵软,浓稠淳厚的腊八粥为辖区独居、高龄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子女带来浓浓的关爱。

  一大早,舞台社区院内热气腾腾,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地熬制着腊八粥,孩子们最是欢乐,戴着花色小口罩,眼睛圆溜溜地看着锅中沸腾的八宝粥,眼睛眯成一道缝:“好香哟!”

  空巢老人邱师傅接到八宝粥,笑着说:“谢谢社区同志,想到我心里去了,正想着煮一碗,嫌麻烦,这就有了。”还问我们:“甜不甜,多放些白砂糖哟!”瞧!这就是我们武汉人,豪爽而率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也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得住我们的。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低保户、残障人士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并为外来务工子女送旅游鞋、围巾、棉袄等防寒物品。活动间隙志愿者们为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社会救助对象和小朋友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较弱,通过这个行动更好地给予人文关怀,增强他们的防疫意识,增加自身的保护。

  舞台社区书记秦才杰说:“此次的腊八暖心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促文化,更体现了社区对老人们和特殊群体的关心,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日后更好的建设社区打下基础。同时也增加了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希望大家都做好自我防护,共同防御疫情。我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年我们一定能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黄康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