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让辖区群众过好幸福春节

发布时间:2021-01-21 16:29: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林玲)近来,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江汉区汉兴街积极响疫情防控工作号召,迅速行动,实现辖区内海报贴起来、一封信发起来、小喇叭响起来、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常态化防控宣传

  扎实开展宣传发动。线下通过社区集中公示牌、小喇叭,线上通过微邻里、网格群、楼栋群等广泛发布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返汉政策、防疫知识等,让居民第一时间掌握了解权威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社区张贴防疫海报、发放《至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社区疫情防控小喇叭响起来

  健康防疫离不开优美的环境,汉兴街辖内社区督促各物业公司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消杀行动,加强对社区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和消杀频次,改善辖区卫生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发生,切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守控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汉兴街各社区严格按照“四必”要求,在每个卡口落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社区开展关爱帮扶行动

  一句问候,一盒口罩,一份爱心药包,看似平淡无奇,却表现了汉兴街各级党组织的无限牵挂。自开展关爱帮扶行动以来,汉兴街各社区先后为新冠康复、逝者家庭、孤寡老人、困难群体送去关爱,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在关爱的同时不忘提醒老人注意冬季用电用气安全,健康安全过好年!

  除此之外,汉兴街各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实施精准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织牢居民群众安全网,确保居民愉快过春节!

编辑:黄康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