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大”温暖 江汉区政务中心延时服务不打烊_荆楚网
“小”窗口“大”温暖 江汉区政务中心延时服务不打烊
2021-02-22 10:03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弘历)初春时节,节日的气氛正浓。正月初四一大早,江汉区政务中心准时开门迎接前来办事的市民。服务大厅内窗明几净,现场秩序井然。

  “您好,我已经收到提示缴税的短信了,今天能不能交税呀?”2月15日上午,在江汉区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纳税人陈女士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上提示缴税的短信。“请稍等”,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陈女士,不到十分钟,陈女士就办理完成缴纳契税的业务,两个工作日以后她将拿到不动产证。

  “这个房子四五年前就买了,但是我们夫妻两个平常工作很忙,不动产证一直拖着没办。今年我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没想到江汉区政务中心春节期间也开门了,不动产、房管局、税务三个部门的业务加起来不到三十分钟就办完了,不动产证还能直接邮寄到家,这样热心周到的服务给我们上班族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陈女士对整个办税流程非常满意。

  在国家的号召下,春节期间有许多武汉市民选择就地过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群众需求,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与江汉区政务中心联动,从正月初四开始提供延时服务,确保有问必答、有难必帮。

  杨军凯是江汉区政务中心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也是一位“新手爸爸”。去年4月,武汉刚刚解封,做好工作交接并完成核酸检测后,杨军凯才得以赶在妻子临盆前回到河南老家,共同迎接女儿的到来。“要不是去年所有在武汉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付出的努力,我可能会错过女儿晴晴出生的那一刻,所以今年我要守护这座城市。”今年春节,他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并主动申请在春节期间值班。“虽然我能做的有限,但是能够方便到纳税人,我就觉得很开心。”提起女儿,杨军凯一脸宠溺的看着手机屏保上女儿的照片,“一看到她的笑容,我的干劲就更大了。”

(编辑:黄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荆楚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