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公安县局:“5.18”非法经营卷烟案件团伙成员获刑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9:00 来源: 荆楚网
  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对赵某卫团伙非法经营卷烟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以非法经营罪判处主犯赵某卫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壹万元;判处杜某民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伍仟元。
 
  2018年4月,公安县局稽查大队从辖区市场获得信息:以赵某卫为首的团伙长期在武汉、襄阳、宜昌、十堰、随州、荆门等地非法收购卷烟,在公安县集并后向全国各地倒卖,给公安县乃至湖北省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带来极大危害。对此,公安县局高度重视,联合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一年半的调查,在摸清了该团伙非法贩运卷烟活动的规律后,于2019年9月至11月对该案分批进行了收网,先后抓获团伙成员张某强(宜昌籍)、阮某(宜昌籍)、席某翔(湖南安乡籍)、曾某春、赵某卫、杜某民等6人。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由于杜某民持有省内某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检法部门在对赵某卫、杜某民的犯罪行为认定中存在争议。公安县局积极向当地政法委进行汇报争取支持,县政法委就该案多次召开协调会分析案情,统一思想。最终公安县人民法院对赵某卫、杜某民作出有罪判决。
 
  至此,一个长期盘踞在公安县从事非法收购、集并、倒卖真品卷烟的网络团伙被彻底打掉,6名团伙成员中,5人被判处1至5年不等有期徒刑。案件历经一波三折,排除重重干扰,最后公开宣判,展现了公安县局及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坚强决心。
 
  (公安县烟草专卖局刘军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