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石首市局:做实“三措”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1-15 10:14:00 来源: 荆楚网
  为全面巩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石首市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相关要求,石首市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二是做实“人、物”同防。加强烟草宿舍区与共建社区的包保联动,抓实居民健康监测和来石人员排查,重点做实烟草宿舍区和家属人员的登记和管理。通过开展环境大扫除、重点场所大排查、健康知识大普及、健康行动大促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三是加强正面引导。引导大众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办证大厅、食堂等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习惯。积极引导单位家属、包保居民非必要不出门、非预约不出游,鼓励居民减少探亲访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
 
  (石首市烟草专卖局王丹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