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洪湖市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1:00 来源: 荆楚网
  为进一步巩固夯实扶贫帮困成果,近日,洪湖市局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进行排查梳理,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回头看”工作。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坚持扶贫工作中党建引领的核心地位,将扶贫攻坚工作纳入每月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入户走访,单位党员干部定期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落实责任,动态监测。全面排查梳理,将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纳入动态监测,尤其是重点关注受到疫情影响导致有返贫可能的帮扶困难户,准确掌握其生活情况和饮水住房保障,确保帮扶对象脱贫后不再返贫。
 
  定期入户,排查整改。每月组织党员深入帮扶困难户家中探查实情,对照脱贫标准,向帮扶困难户详细核查核实就业收入、住房医疗、身体健康、教育生活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打算和诉求,避免“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
 
  (洪湖市烟草专卖局戴佳丽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