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新闻动态

沙市区局:完善“四步工作法”提升市场监测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1-11-26 22:52:00 来源: 荆楚网
  为加强年末市场研判,进一步提升市场监测工作的有效性,近日,沙市区局在基础流程上下功夫,完善“四步工作法”提升监测数据质量,精准靶向卷烟市场状态。
 
  盘点库存要精准。营销人员定期定点盘点样本客户库存,确保实地盘点数据、云pos数据和客户采集数据一致。
 
  录入价格要精准。在采集价格过程中,主动与客户沟通交流,了解卷烟真实市场流通价格并进行准确录入,为市场状态的研判提供有力依据。
 
  分析异动要精准。在常规监测过程中,及时跟踪、反馈库存价格异动信息,进一步加强专销协作,找出异动原因和解决办法,加强对市场状态的准确把控。
 
  指导经营要精准。根据样本监测数据分类,结合零售客户实际经营状况,形成个性化的服务策略,指导零售客户品牌合理布局,引导零售客户科学定价、诚信经营,实现客户经营效益可持续,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沙市区烟草专卖局毛章妍供稿)
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