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稿件

“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 祖国我想对您说:身边有情 心中有光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7:00 来源: 荆楚网

  以笔之名,为爱发声;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2020年,我们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度过了与众不同的假期。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见证者、亲历者、战斗者。一群群英雄的武汉人,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对湖北的援助者,一名名可爱英勇的医护人员,在病毒面前挺身而出,奋战一线。

  疫情阻隔了上学,阻隔不了校园情;疫情阻隔了师生,阻隔不了教育情;疫情阻隔了城市,阻隔不了爱国情。青青校园,菁菁力量,作为湖北的中小学生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下面就让我们共同领略湖北、武汉的中小学生们,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吧!

1.我在武汉祝福中国。固守家中,心可飞翔,透过爱的天窗,感受中华民族的力量。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小学四(3)班沈熙桐

2.感谢全国医护人员对武汉的援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郑清文霖

3.我在武汉祝福中国。大爱降临,我们隔守相助,我们众志成城,身边有情,心中有光。诉九州大地日月光华璀璨,祝华夏千古乾坤朗朗清清。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第十六中学高一5班彭炫菱

4.我在老家江西祝福中国,为中国加油!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我们美丽的大武汉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有一群勇敢的守护者,为我们筑起了一道血肉城墙。白衣天使,感谢你们,你们幸苦了,为你们加油,为武汉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第五小学五(2)班梁紫鑫

5.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疫情蔓延全国令我担忧,外省支援湖北的消息感人至深。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高二10班赵曼曼

6.我在武汉祝福中国。只要心中有光,前方就一定会明亮。我们坚信,待到疫情结束后,逆行者们必将凯旋,樱花、热干面……也定如约而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四(4)班李梓鑫

7.我在武汉祝福中国。隔离病毒但不隔爱,因为爱是最好的桥梁。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关山中学八年级(1)班喻珊

8.这一年才刚刚开始,好像全世界在提醒着我们,要学会珍惜,可是有些人却不顾他们的生命,去保护我们的生命。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别怕,病毒从未战胜希望!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三(6)班柳昊宸

9.我在咸宁祝福中国。在疫情期间,那些白衣天使们一次又一次带给我们信心与希望。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市金银湖小学六(2)班程佳佳

10.我在武汉祝福中国。心存敬畏,方能行之高远。作为武汉新时代少年的环保小卫士,我呼吁大家:保护生态,敬畏自然;呵护生命,幸福成长。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南望山小学六(4)班方选雅

11.我在汉阳祝福中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汉阳区黄金口小学六(2)班原梓烨

12.我在荆州祝福中国。我们虽然被困于疫情,但在无数中国同胞的坚持奋战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惊蛰景绚丽,汉江河岸景独一。必是上天言好事,胜似苏杭又似蓟。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恒大嘉园学校七(3)班王欢

13.我在武汉祝福中国。一脉通衢牵九省,众志成城战疫情。雷火双山佑三楚,军民同忾步祥和。待到春暖花开时,高唱凯歌谢英雄。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一小学武科大校区四(5)班但愿

14.我在随州市祝福中国。新春伊始,病毒阻隔了相聚,但凝聚了同心,我们一定会打败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四(1)班胡馨月

15.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七一中学七(5)班肖善文

16.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白云千载,江水悠悠。国之要冲,雄城武汉。多难兴邦,众志成城。英雄的中国人民必将越挫越勇,英雄的武汉必将赢得战疫的最后胜利。我在武汉,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育才可立小学一(7)班杨思宇

17.我正在老家庙头进行在线学习,这是个平凡的时代,但也绝对是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以爱为名,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坚持做好自我隔离,自我防护,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致敬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祝福中国,等你们平安归来。

——武汉市汉阳区快活岭小学五(1)班王心琳

18.我在武汉祝福祖国。在这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春日里,我们将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实验小学五(1)班田丽心

19.我在湖北省松滋市祝福中国。我在家与父母、爷爷奶奶和乡亲们共同抗疫。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村现在没有一例感染者,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七一华源中学七(11)班罗之怡

20.我在湖北边界的信阳鸡公山祝福中国,祝福全国人民。待到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我们邀约同行。一起来看人山人海,山花烂漫。愿这场路过的疫情早一天离开。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爱家分校五(1)班何吉馨

21.我的家在武汉,我爸爸是警察,他在方舱医院执勤,我的妈妈也是警务工作者,每天上班很辛苦。虽然几个月见不到爸爸,但我知道他正在保家卫国。我是楚少年,我在武汉祝福祖国,一定能战胜困难,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市江岸区辅读学校四(2)班祝天成

22.我在武汉祝福祖国。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能平安与家人团聚;愿在病痛中的人们,能挺过这次灾难。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九(1)班王爱妮

23.我在烟花三月的扬州祝福中国。旭日东升,蛟龙出海。春风化雨,万物峥嵘。亲爱的祖国,数十载筚路蓝缕、数十载奋勇拼搏、数十载硕果累累。您是翱翔的亚洲雄鹰、是璀璨的东方明珠、是腾飞的世界巨龙、更是我们所有华夏子女最坚实的臂膀和最温暖的港湾。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我深深热爱这美丽的祖国。衷心祝福我们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祝福祖国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愿祖国越飞越高,与日月同辉,如星光闪耀。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奋斗,追逐理想,让我们的青春与祖国一起绚烂,让我们的梦想与祖国共同起航。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五(2)班季星宇

24.在防控疫情中,我们要尽量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众志成城战胜病毒。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市汉阳区群建路小学四(2)班吴檬檬

25.我在武汉祝福祖国。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盼山河无恙,世间皆安。妈妈,我等您平安归来!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三(5)班付欣玉

26.我在武汉祝福祖国。疫情当前,不添乱呆在家中便是最大的贡献。国家有难,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伸出温暖的手去帮助他人,才能爱永恒。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中学建和分校九(3)班黄奕

27.我在黄梅祝福中国。希望这次疫情过后,我们还能相约在樱花树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江岸区余华岭小学五(2)班刘梓彤,

(注:顺序从左往右)

  为给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全面展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看、所做、所感,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北文明网主办、当代少年特别支持策划推出“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大赛作品以体现抗疫期间人民群众的感恩、奉献、担当为主,抒发对一线“防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体裁不限,800字以内。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