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稿件

“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 祖国我想对您说:八方支援 温情暖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7:00 来源: 荆楚网

  以笔之名,为爱发声;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2020年,我们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度过了与众不同的假期。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见证者、亲历者、战斗者。一群群英雄的武汉人,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对湖北的援助者,一名名可爱英勇的医护人员,在病毒面前挺身而出,奋战一线。

  疫情阻隔了上学,阻隔不了校园情;疫情阻隔了师生,阻隔不了教育情;疫情阻隔了城市,阻隔不了爱国情。青青校园,菁菁力量,作为湖北的中小学生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下面就让我们共同领略湖北、武汉的中小学生们,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吧!

1.少年自有少年狂,绅士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为我少年郎。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我们的祖国吧!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三(5)班项俊熙

2.我在武汉祝福中国。向那些在一线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们、诚心奉献的志愿者们、大街上奔波的外卖小哥们致敬。相信有你们,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我是楚少年,让我们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小学四(2)班蒋佩洁

3.我在武汉,病毒来了,少先队员从我做起,万众一心抗疫情,人人文明健康行。不出门、不访友、戴口罩、勤洗手、不在外面随意走。我是楚少年,让我们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武汉市汉阳区弘桥小学四(3)班肖睦佳。

4.武汉是生我养我的家,我要守护它。待到山河无恙,欢迎大家再来武汉。我是楚少年,让我们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五(2)班朱子墨

5.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我生于武汉,长于武汉。我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爱它的包容心,爱它的现代化,爱它的一切一切。但2020年,我心爱的武汉生病了,全民抗疫,全市封城,春天迟迟未至。妈妈和全体医护人员一道冲上一线,爸爸一边鼓励妈妈,一边陪伴着我学习。今天我要用我的方式,向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向社区工作人员,向在疫情中忙碌的所有人送上一份祝福:病魔到,疫毒闹,今年春天戴口罩。君记好,我无恙,温暖祝福在心上。长江奔,黄河流,一路同行风雨舟。月儿圆,花儿香,人间最美是安康。杏花天,杨柳岸,我为春风来点赞。汉阳渡,黄鹤楼,千山万水喊加油。阳光,加油!春天,加油!武汉,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二(1)班陈彦竹

6.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万众一心必将成功,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青山区吉林街小学二(2)班曾诗淇

7.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我想跟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和志愿者们说一声谢谢,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加油!

——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三弓路校区四(5)班孙煜飏

8.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四(1)班管梓含

9.我在武汉祝福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助众志成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温情暖心春满江城,抖擞精神静闻花香,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四(7)班舒佳畅

10.我在武汉祝福中国,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武汉一定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3)班翁啟豪

11.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疫散你我安好,愿城市街道车水马龙繁华依旧,愿我们能早日相聚在樱花树下笑容绽放,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小学四(1)班王涵玥

12.我在武汉祝福中国,英雄的武汉因为有英雄的你们,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美丽逆行者致敬,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岸区一元路小学三(4)班周钰涵

13.我在武汉祝福中国,自疫情发生以来有很多很多曙光正在照进武汉,黎明的那道光一定会冲破黑暗,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四(7)班齐祎

14.我在咸宁祝福中国,今天是我在咸宁隔离的第44天,一切突如其来,但我们全家却感受到了浓浓的爱,谢谢白衣天使们,是你们守护了我们的健康,谢谢居委会的叔叔阿姨,是你们保证了我们的生活,谢谢我的老师们,是你们教授了我知识。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我相信我很快就可以回到武汉,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春光。我爱我的国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五小学五(7)班高梓媛

15.我在武汉祝福祖国,武汉生病了,感谢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解放军和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祝福你们健健康康平安归来,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四小学三(4)班张峻翊

16.我的妈妈是一名医护人员,她正在前线抗疫,我在武汉祝福祖国,愿疫去山河无恙,愿疾散你我安好,愿城市车水马龙繁华依旧,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祖国吧!

——武汉市汉阳区江汉二桥中学知音校区七(3)班王锦仪

17.我在武汉祝福中国,面对疫情我们不知道这场战争将会持续多久,又或者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们百分之百地确定的就是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育才美术高级中学高一七班何语夏

18.我在武汉,不离开武汉,祝福中国。作为一名小学生从我做起,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愿守护这座生病的城市,因为我相信爱与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汉阳区群建路小学六(2)班唐斯宇

19.少年强则国强,战胜疫情做一个有时代担当的德才少年,我在武汉,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武汉市汉阳区德才小学四(1)班易子琦

20.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有一种精神叫中国精神,有一句口号叫热干面加油!我相信病毒败退终有时,只待英雄凯旋日,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七(2)班李青蓉

21.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拿起手中的笔记录美好生活的瞬间,将正能量传递,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小学二(6)班鞠析彤

22.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新冠肆虐我们要乐观积极坚持锻炼打败病毒,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二(2)班王翰斯

23.我在武汉祝福中国,乌云挡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属于春暖花开的美好也一定会如约而至,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为笔以琴为声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汉阳区快活岭小学四(2)班孙欣妍

24.我在湖北黄冈祝福中国,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爱,战胜疫情人人有责,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团结,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光谷第七小学六(2)班周睿

25.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齐心协力共抗病毒,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建港中学高一七班杨可

26.我在黄石祝福中国,愿历此次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平安,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疫情可以隔离,但爱从不缺席,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翠微中学七(9)班刘智慧

27.我在武汉祝福中国,我在祖国中成长,而祖国也在我心中扎根,七十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七十年来承载着所有中华儿女梦想的大船向前驶去,不管遇到多大的风浪我们始终坚持。南京条约,九一八事变,以及2013年的非典病毒,这些都已经被我们打败,我相信越来越强的中国,也一定能战胜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加油中国,我是楚少年,和我一起以爱之名祝福中国吧!

——武汉市江岸区模范路小学五(2)班余立凡

(注:顺序从左往右)

  为给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全面展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看、所做、所感,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北文明网主办、当代少年特别支持策划推出“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大赛作品以体现抗疫期间人民群众的感恩、奉献、担当为主,抒发对一线“防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体裁不限,800字以内。

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