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开展建团100周年纪念活动_荆楚网
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开展建团100周年纪念活动
2022-04-29 17:40 来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月28日,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高家堰团支部来到长阳县向日岭村百年石屋前,开展“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建团100周年的纪念活动。
  历史上,向日岭村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军法处处长、前敌总指挥陈泽南烈士的故乡,也是湘鄂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
  “陈泽南就义时,大义凛然,对一同遇难的82名同志说:‘同志们,豪爽些!为革命而死,虽死犹生!’”青年团员郭晓雨和张圆丽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分享了陈泽南、陈兴桓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共同追溯近代史上,那些为这片红色热土奋斗过的革命先烈,让青年团员更深切感受红色力量,感悟故事背后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随后,高家堰团支部联合长阳消防大队高家堰执勤点青年团员,在高家堰镇向日岭村陈奶奶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团员们将关爱之情送到陈奶奶身边,让老人家感受到了一股股浓浓的暖意。
  站在新的起点上,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赋予青年职工走向未来的动力,将“五四”薪火不断传承。(通讯员 孟冬晴)
(编辑:赵秀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荆楚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