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咸宁市4县1市设立商标受理延伸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9:00 来源: 咸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为加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咸宁受理窗口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面向更多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高质量指导和服务,8月24日,咸宁市分别在嘉鱼县、赤壁市、通城县、崇阳县、通山县设立商标受理延伸服务窗口,正式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商标权转让、商标权质押登记等24项业务的办理。

  近年来,咸宁市扎实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2022年截至目前,全市申请商标2587件,注册商标1861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32310件,每万户市场主体注册商标拥有量951.11件。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商标业务办理的便利度也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之一。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商标业务,咸宁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经与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充分研究商议,决定在各县市政务中心设立商标受理延伸服务窗口,主要开展三项工作:一是接受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商标业务申请文件,进行书式审查和受理;二是开展商标业务相关咨询工作;三是对接咸宁市市民之家商标受理窗口,报送商标业务受理文件和接收、发放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各类文书。 

  商标业务是行政确认事项,属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事权。过去各县市办理商标业务只能选择到咸宁市市民之家窗口申请或通过中介服务机构付费委托其代为办理。延伸服务窗口的设立,将直接降低各县市市场主体办理商标业务的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腾)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