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市州动态

真情服务暖人心谢河商标回谢河

发布时间:2022-09-19 15:50:00 来源: 黄冈市团风县市场监管局

   “感谢你们的真情服务,我们的‘谢河’商标终于回家了!”这是8月24日团风县淋山河镇谢河村党支部书记陈传胜看到团风县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送去的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谢河”商标注册证和商标转让证明后表达感谢的一幕。

  黄冈团风县淋山河镇谢河村新屋湾以独特的土壤质地和气候条件,种植的谢河辣椒色泽鲜艳、肉质鲜嫩,食之辣中带甜,营养丰富,是当地闻名遐迩的地方特产。2012年12月谢河辣椒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由于当地对农产品品牌意识薄弱,未申请相关商标加以保护,2016年“谢河”被武汉市某农产品有限公司成功注册第29类、30类、31类共6件商标。为推动当地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团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9年开始,多次到淋山河镇调研。因武汉市某农产品有限公司注册在先,是“谢河”商标的合法持有人。“要有市场,必须要有品牌”,如何让“谢河”商标回归,在黄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通过多次上门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武汉市某农产品有限公司终于被真情打动,于2022年3月13日与团风县春润谢河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谢河”注册商标使用权转让协议,并于8月23日顺利拿到“谢河”注册商标的转让证明。 

  团风县淋山河镇谢河村党支部书记陈传胜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各级政府惠农政策的推动下,立足优势产业,把“谢河”辣椒等农产品品牌建设以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作为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提升农业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陈涛)?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