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省局工作

周德文局长赴鹤峰县调研指导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4:39:00 来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2022517日至18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文一行5深入恩施州鹤峰县调研指导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周德文局长一行调研了“溇水河山水世界”品牌项目、走马镇木耳山茶园标准化建设、鹤峰凯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参加了鹤峰县品牌建设会议,看望了太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职工。

  周德文局长指出,鹤峰县要围绕“茶药水旅”四大产业,抓好商标、地理标志的申请,国际国内两条腿走路,一体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和地方品牌建设;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监督管理,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进行有效和有力处罚,不能让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使品牌的无形资产受到侵蚀;要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了解企业创新方面的需求,通过“知慧桥”湖北专利运用公共服务平台智能匹配后,把专利技术精准推送给相关企业,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要对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的标准条件,推动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

  在三岔口村,周德文局长一行听取了局驻村工作队、三岔口村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现场调研村箬叶、茶叶合作社,实地走访村生姜种植致富带头人。他充分肯定了局驻村工作队的成绩,并勉励三岔口村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周德文局长结合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对局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知识产权助力产业振兴。依托三岔口村特色资源禀赋,聚焦箬叶、茶叶种植和生猪、中蜂养殖等特色产业,发挥工作队自身优势,围绕专利技术强农、商标品牌富农、地理标志兴农,鼓励和协助村级企业、个人申报专利和商标,不断强化村级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广泛带动村民群众就业致富。二是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遵循“盘活存量、扩展增量”的思路,对村集体现有资产进行清理,将现有集体经济作物、土地以承包合作形式租给专人经营,盘活存量资产;在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基础上,开展拓荒兴业工程,整合资源,开垦村内土质优良的荒地,整合资源优势将“废荒地”变成“金疙瘩”。三是引导培养村产业带头人。开展现代种苗、生产、加工、存贮、运输、销售、服务全产业链条理念培育,大力开展适合村民就业的技能培训和新职业新业态培训;持续举办现代种、养殖技术培训,以奖代补支持产业带头人开展生姜等特色种植。四是扎实开展村产业路建设。用足用好帮扶专项资金,有序推进村级产业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充分体现村级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限度发挥交通助推器的作用,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推动三岔口村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绍斌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通讯员:黄杨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