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大图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青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6:45:00 来源: 今日湖北
 
  6月23日,根据国家、省、市食安办统一部署,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青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青山区印象城广场拉开帷幕。区食药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司法局、区发改局、区科协、新沟桥街等单位30余人组成宣传队,面向市民开展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互动热烈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细制作了一系列的宣传展板,不仅向市民展示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还展示了今年以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打击违法犯罪的经典案例;执法人员还耐心解答市民疑问并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现场教授市民如何辨别真假,购买放心食品药品,积极发动市民现场扫码参与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答题。
 
 
  这次宣传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检测服务区,目的是组织开展现场食品、农产品快检工作,向公众展示食品安全快检过程,让公众对神秘的食品快检工作有个直观的认识,以便树立正确的科学观。此项食品快检服务完全免费,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现场共接收了11名市民提供的26批样品,检测品种涉及小白菜、大白菜秧、苋菜、豆角、青椒、黄瓜、西红柿等时令蔬菜,主要检测项目是蔬菜农药残留。经现场快速检测,送检产品全部合格。
 
 
  活动现场共接待市民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下一步,全区还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送进社区、企业、学校、市场、农村,送进千家万户,为提升辖区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增进食品安全知识、保障食品安全尽心尽责。
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