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咸宁:由“火窝子”变防灭火典型--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30 17:14:00 来源: 荆楚网

 3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良锋在全省社会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森林防灭火经验交流。

据了解,咸宁市森林面积665.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3.01%,特有的地形林相和传统的习俗习惯,导致山火易发高发,历有“火窝子”之称。但从去年清明节至今未发生森林火灾,实现了“被动救”到“主动防”的根本转变,形成了具有咸宁特点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体系。

近年来,黄石市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来抓,通过明责定责、督责查责、追责问责等机制做到了压实责任。通过对森林火灾系统分析,掌握规律,明确重点,针对乡村森林防灭火能力基础薄弱问题,提出“十有”标准、将19个乡镇列入重点管理对象,在林区、景区等重点部位设置检查站点1449个、发动群众有火就拨119等举措做到管控风险。同时,还建立了共计1000支15000余人的县、乡、村扑火队伍,五个高风险县有专业队伍,50%的乡镇配备了消防车,并多次举办培训班。绕灭火要求,近两年全市投入1200余万元配齐各类装备器材,建立“村打早、乡为主、县支援、市联动”的应急响应机制。

下一步,咸宁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全市森林防灭火的持续平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