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轮播图栏目

龙腾狮跃闹元宵,江汉路步行街“民俗风韵”吸引众多游人

发布时间:2021-03-02 16:11:00 来源: 荆楚网

   “采莲船、蚌壳精、舞龙舞狮,这才是元宵节的年味儿!”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下午,由江汉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情系大汉口,欢度幸福年”系列文艺演出“民俗风韵”在江汉路步行街大汉口舞台举行,整台节目充满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人驻足观赏。

  2月26日,正月十五,江汉路上锣鼓喧天、金龙起舞。记者任勇 摄 

  江汉区文化馆馆长盛卫红介绍,这台节目由5个板块组成,其中大部分是与元宵节有关的民俗节目,如锣鼓表演、舞龙舞狮、采莲船等,“这台演出有近300名演员,除了两三个节目邀请了专业演员,其他节目都是区文化馆下属街道分馆组织的社区文艺团队表演的”。 

  

  江汉路上一对醒狮身披彩色鳞甲登台亮相。记者任勇 摄 

  下午3时30分,在一片欢快的锣鼓声中,开场表演《礼乐兴邦》拉开演出序幕,喧天的锣鼓吸引了众多观众。舞龙舞狮表演《龙腾四海,祥狮献瑞》,一对醒狮身披彩色鳞甲登台亮相,两位嘉宾现场“点睛”为市民祈福后,两只狮子踩着鼓点上下舞动、闪转腾挪,摇头、吐舌、扭屁股,时而威风凛凛,时而憨态可掬,赢得阵阵喝彩。 

  

  江汉路上的文艺表演。记者任勇 摄 

  “百条彩船划起来,闻歌踏浪好气派”“商埠连成片,地铁穿长江”“两江四岸美如画,好像桃花源”“片片高楼拔地起,三镇换新颜”……民俗表演采莲船以《魅力江汉幸福年》为主题,唱出了武汉人的幸福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观众时而为精彩节目欢呼喝彩,时而拿出手机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市民张杰带着孙子来看演出,孩子非常开心,演出结束了还不想离去,张杰说:“舞龙舞狮、采莲船、蚌壳精,都是我小时候喜欢看的。以前我几乎每年元宵节都带伢看,去年没看成,今天看过瘾了。”(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黄征) 

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