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头条新闻

江汉区前进街:拆除违建,期待老旧社区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2021-01-18 13:24:00 来源: 荆楚网

为深入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大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武汉各区重拳发力,开展老旧小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1月6日上午,江汉区前进街对部分老旧小区的楼顶违建开展拆除,共拆违近700平方米。

根据国务院的安排,在棚户区改造完成之后,要进行新的城市更新。燕马社区是江汉区第二批启动老旧改造的社区,历史形成的搭盖物、违建比较多,既占据了消防通道,又堵塞了疏散平台。特别是这些建筑已有近三十年历史,大多数住房楼顶出现雨水渗漏现象,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强烈。

针对辖区实际,前进街确定了改造思路:“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小区功能,美化居住环境”。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反复研讨改造方案、科学统筹工程步骤,将楼顶拆违作为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的第一步组织实施。

这次参与拆违的有江汉区消防救援大队、前进派出所、前进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前进街安监站、城管局前进执法中队、燕马社区工作人员和武汉建工集团及三恒施工人员共52人。

本次拆违面积约700平方,楼顶构筑物15处。其中:包括4处私搭住房、8个雨阳棚、1个花坛、2个菜地,涉及住户8户。住户赵师傅:“原来是为了防止漏水搭的房子 ,搭了十几年了。现在政府要搞利民工程,我们支持拆掉它。”

前进街计划在10天内完成此处楼顶拆除及建渣清运工作,年底前完成防晒防漏工程及晾晒场建设。小区居民得知这一消息连声称赞。居民罗女士说:“我们也期待通过这次整治把环境提升起来,我们居住也舒适些。我们非常支持政府的这次旧改,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来源:汉新闻)

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