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践行一线工作法 身入心到下基层——建设集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专题联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7-01 14:30:00 来源: 建设集团

  “要扑下身子,带着责任和感情,切实把一线职工群众面临的迫切的、具体的问题发现出来,把新鲜的、热乎的意见收集起来,找准一线职工工作中的操心事,生活中的烦心事、揪心事。”这是临行前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桥连对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小华的殷切嘱托。

  

  6月29日,建设集团第一、二、五党支部与总承包公司第三党支部在武大项目部联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隋建武,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凡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集中学习前,隋建武、杨凡走进项目部驻地办公区、职工宿舍和食堂等地,实地查看了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亲切问候了项目一线职工,叮嘱大家要落实好高温劳动保护措施,做好防暑降温,保证安全生产。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党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湖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传华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等讲话和文件精神。针对一线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活动宣贯了公司“258”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工作方案、建设项目管理体系高效运转指导意见、项目管理责任及相关违规违纪行为处罚实施细则(试行)等重要文件。

  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支部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武大项目公司、项目部的党员同志纷纷发言,集中反映了项目一线生产建设中存在的协调难、人才匮乏等难题以及基层职工普遍关注的休假、绩效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多个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一一解答,并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了问题清单。隋建武强调,对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要拿出措施,跟进解决,逐项答复,确保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真正取得回应职工呼声、推动公司发展的成效。

  活动当天下午,隋建武、杨凡率领四个支部党员代表赴宣化店镇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粉及西瓜等生活及解暑物资。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了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增强服务的意识和立足岗位以务实作风取信于民、以扎实成效造福于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

  建设集团第一、二、五党支部与总承包公司第三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