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 | 服务美好出行 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传递“交投温度”

发布时间:2022-06-20 15:59:00 来源: 湖北日报

      

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从落地有声的实事办起。 

5月20日,我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在湖北交投集团统筹部署指挥下,闻令而动,迅速下沉,通过“小切口”破题,践行初心使命,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切身的问题,推动为民服务“大文章”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传递交投为民温度。
“紧盯主业、落实主责,围绕‘服务美好出行’的初心和宗旨,将服务广大司乘的举措落在实处、落在细处。”襄阳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爱民说。
办好群众身边事
襄阳运营公司负责运营高速公路总里程637.14公里,集中在襄阳片区,占全省已通车高速的9.25%,其中主线桥梁941座共121.461公里,是联通鄂、陕、豫三省的重要通道。
随着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地方经济不断发展,辖区高速车流量逐年激增。为此,公司将满足“人民对出行的美好需求”作为出发点,聚焦“小切口”“广覆盖”,从群众“身边事”“急切事”等入手,发挥高速公路优势,办理一件件实事、好事。
办实事首先要了解需求,才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6月1日,在襄阳市竹叶山农贸市场,来自襄阳运营公司的12名党员干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农贸商户普及宣传绿色通道政策。举办这次绿色通道政策宣讲活动,源于“群众点菜、党员端菜”。
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是国家降低流通成本,更好促进鲜活农产品流通,便利群众的重要举措。新绿色通道政策实施以来,许多司乘人员对政策不了解,容易产生误解。多个咨询电话引起襄阳运营公司重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问、耐心听、常态访、用心记,了解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可算弄明白绿色通道政策是怎么回事了,心里真敞亮,以前糊里糊涂的,想去咨询咨询,又嫌太远了,你们这个活动真好,真为老百姓着想。”一位跑运输的商户感慨。
据悉,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公司共开展专题政策宣讲活动10余次,走访大型农贸市场、物流基地、批发市场等50余次,走访农贸商户200余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
收费员变“主播”帮桃农带货
如何精准把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践证明,必须下基层察民情才能解民忧暖民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难心事。
“今年的油桃挂果率高,口感香甜,就是小了点,桃贩子都不愿意收,如果再找不到销路,可就全烂地里了……”
“桃农卖桃难的困难事就是我们党员的心上事。”5月26日,正在枣阳市吴店镇舂陵村开展“510·我要廉”联合主题党日的襄阳运营公司的广大党员,在得知桃农陈师傅困难事后,立刻打造“爱心助农直播间”,共同帮助陈师傅解决滞销难题。
“这是刚采摘的油桃,色香味甜,全天然绿色种植,让你吃得健康又营养。”为帮助陈师傅打开销路,襄阳运营公司4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化身带货主播和采摘员,通过“湖北交投襄阳运营有限公司”官方抖音号进行“云采摘”线上直播,同步开启枣阳收费站口线下销售。
当天,公司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帮助桃农陈师傅采摘、装箱油桃1000多公斤,利用抖音直播线上销售油桃1000多公斤,在收费站口线下销售油桃400多公斤,爱心认购4000公斤。看到油桃找到了销售出路,陈师傅的脸上洋溢起了久违的幸福微笑。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辛勤指数”提升群众满意指数。该公司在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上抓深化、出实招,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等。
儿童节难忘的爱心大礼包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从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入手,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锤炼履职为民的“磨刀石”,纯洁入党初心。
在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残障儿童戴梓健,一直牵动着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的心。8岁的戴梓健由于先天性身体缺陷,至今未能开口说话,无法像其他儿童一样进入校园,父母带着梓健的弟弟外出务工,把他独自留给了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祖孙三人相依为命,生活困难。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襄阳运营公司党委决定开展长期性帮扶工作,真情帮扶该家庭。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公司下沉党员干部们特地为小梓健送来了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并陪伴他一起欢度儿童节。
“你们来看望我们,还陪梓健过六一儿童节。他虽不能正常交流,但能感受到你们的关爱,每次听到你们要来,他都要高兴好几天……”梓健爷爷紧紧拉着该公司党员干部们的手,哽咽着说道。
据悉,自5月20日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18次,收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12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次,认领“微心愿”45个。
襄阳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晖介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扬“拼力拼智 担当善为”的交投精神,用行动践行诺言,切实扛起湖北交投作为国企应有的使命担当。
聚焦主业服务美好出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看到支援上海的志愿者招募令,襄阳运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同抗疫、共守“沪”,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在高速出口开辟“麦客”专用道,真情助力夏粮收割;启动“莘莘学子喜迎高考、襄阳高速为你护畅”2022年高考护畅专项行动,为考生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高速公路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湖北交投人的身影——
收费站口车辆起火,襄阳运营公司收费员秒变“消防员”,第一时间拿起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用实际行动守护司乘安全出行;为受伤司乘擦拭伤口,帮助抛锚车辆修车,发现危难及时伸出援手……办好一桩桩小事,干好一件件实事,汇聚成积极向上的磅礴力量。
下基层深入到接地气、察民情细致入微求精准、解民忧担当作为出实招、暖民心真情实意零距离。车流滚滚的高速公路上,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的暖心为民故事仍在继续。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