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襄州 > 正文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姜璐瑶、金刚、余胜军))4月2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创文办主任赵勇一行到襄州区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潘台农贸大市场、潘台社区及周边背街小巷、汉津社区及周边生活小区的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收集、"创文"宣传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到岗、文明规范停车、卫生死角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随后,赵勇同志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汉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进行深切交谈,详细询问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总体建设、特色场馆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和活动开展等情况,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引领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作用。
 
  赵勇同志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领域、多层次、全过程、持久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创建,长效常态部署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要提振创建信心,凝聚共建合力。健全社会化的共建机制,确保全面发动、全城联动、全民行动、城乡互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情,让广大居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主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培养现代文明意识,突出文明习惯养成。二要强化部门协作,补齐短板弱项。针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主次干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重点点位的薄弱环节,完善曝光和追责问责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部门联动、精准靶向施策、推动精细管理。三要强化科技应用,赋能智慧创文。以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为契机,将智慧平台监管、大数据分析、点位预警等先进科学技术运用到创文工作中,以数据为核心、以平台为支撑、以服务为目的,探索"智慧创文"有效模式,全面提升创文工作的"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信息化"水平。四要强化业务培训,扎实履职尽责。组织开展各层级工作指导培训,提升文明创建队伍的专业素养,锻造文明创建铁军。创新思路举措、创新工作方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一以贯之抓落实、一马当先促推进,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书成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