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襄州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331日,华师襄州学校四(2)班吴李瑶同学登陆荆楚网,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区留言,以此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 

  清明节,是追思和缅怀的日子,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红色基因,清明节前,华师襄州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2022奋进年 网上祭英烈”活动。 

  师生们以“文明湖北.荆楚网”为主要平台,了解为祖国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并通过网上祭拜、献花、寄语、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形式领略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和追思,加深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一段段充满崇敬之情的留言寄托着师生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仰,一篇篇寄语表达着孩子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信念与决心。 

  通过此次“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倡导了低碳、健康的祭扫方式,厚植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教育学生要以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来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