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襄州 > 正文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值清明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2330日——31日,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以传统节日“清明节”为教育契机,在全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幼儿园通过校园LED、家园园地等途径,向教职工及家长提出“文明祭祀,爱护环境”活动倡议,号召大家用网上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缅怀亲人,营造绿色、文明、和谐、安全的祭扫氛围,减少人员聚集。 

  主题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讲解图片、展示视频、直观引导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清明节的起源,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清明节的习俗;观看《抗日英雄王二小》动画版,聆听“雷锋”、“小兵张嘎”、“黄继光”等革命故事,体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幼儿的爱国之情。为了寄托哀思,中班小朋友和家长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地用自己的双手学折纸花,把对烈士深深的敬意从心里传递到指尖上,折入到纸花里,献给我们的英雄。大班小朋友和家长以手抄报的形式,绘制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祭奠英烈之魂,并深深领悟到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情怀生根,让美德传承。 

  活动后,该园全体教师和幼儿借助襄阳文明网、云上襄阳 APP、襄阳播报公众号、云上襄州APP等“网上祭英烈”平台,以向先烈鞠躬献花、留言的方式,抒发自己对英雄的崇敬和不尽思念! 

一系列“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也让孩子幼小心灵得到了一次爱国情感的洗礼,同时也激发了该园全体师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感恩生活,回报社会的美好志愿。今后该园将继续把培育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情怀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