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襄州 > 正文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331日上午,襄州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模范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以不同形式开展。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学习古诗、唱经典红歌、讲英雄故事、折纸花等活动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起源、风俗,表达对亲人及革命烈士的悼念及崇敬之情,培养了幼儿爱国、爱党、爱家的情怀。    

  该园园长崔英还带领教师到英雄纪念碑前进行了缅怀先烈活动。一路走来,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的奋斗诗篇和卓越历程。面对着庄严的英雄纪念碑,教师们肃然起敬,宣誓送花,鞠躬缅怀。 

  古今同此时,山水共清明。生命有限,大爱无边。通过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襄州区第一幼儿园师幼重温先贤足迹,致敬英雄先烈,传承模范精神,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爱国精神薪火相传!(通讯员:刘秀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