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襄州 > 正文

  清明将至,襄州区第五中学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为确保“网上祭英烈”活动广泛开展,各班通过班队会形式全体肃立,向先烈默哀,介绍清明节的起源和习俗,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组织学生通过网络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革命英烈进行网上祭扫、献花、发表寄语感言等,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 

  小学部组织学生为革命英烈写一封信,作一首诗,画一幅画等活动;中学部组织学生通过研讨交流、故事分享会等方式,学习英烈人物功勋事迹,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把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心存感恩,而且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通讯员:李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