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襄州 > 正文

  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培养爱国情怀。42日上午,襄州四中部分师生,赴张集徐窝烈士陵园开展以“功业常齐天地久 红旗自有后人擎”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活动。    

  上午8点,全体学生穿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步行出发,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 

  活动由优秀学生会干部吴雨阳主持。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寄托无尽哀思。活动中,学生代表杜欣然生动地讲述烈士们生前事迹,使学生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承诺今后将把重担挑向逐渐成熟的肩膀,并决心争当一名讲诚信、树新风的文明学生。随后,由团委蒋莹老师讲话,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并嘱咐同学们要时刻准备着,长大后用自己的才智,把家乡建设得更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先烈开创的事业在祖国大地上生生不息。 

  随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而且也让学生们明白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来得多么不易,他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为今天和明天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