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典型人物 > 正文

  “我年岁大了,出去打工也不好找事。现在在小徐这农家乐帮忙,每年能收入8000元,还能照顾家里,还得谢谢小徐呀。”5月22日,在革命苏区襄阳襄州黄龙镇向湾村绿色幸福家园农家乐帮忙,今年已67岁的老党员李明猛高兴地对笔者说。 

   李明猛说的小徐,叫徐安兵,今年51岁,共产党员,向湾村5组人,全家4口人,两个孩子前几年上大学,每年都得花费好几万,家庭十分困难,在2014年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时被列为困难户。此后,村支部积极帮助他制定脱贫计划,帮他种植晚秋黄梨,给他无偿提供900棵价值6000多元,可栽12亩的晚秋黄梨树苗。同时,充分利用向湾村有容有貌历史,有山有水有景观,“人在村中走,如在画中行”的自然美景,每年到该村享受大自然,感受原生态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支部书记向志庆又积极给徐安兵出谋划策,让徐安兵开办农家乐。可他手中没有钱,向志庆又帮忙筹措5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帮助他建设名为“绿色幸福家园”农家乐。2015年9月,他的农家乐正式开始营业,由于他家农家乐全是农家菜,味道纯正可口,且价格优惠,游客都喜欢到他这里就餐,他的农家乐每个月收入可达1.8万元。徐安兵走上脱贫路,成为2015年精准扶贫的脱贫户。 

   顾客多了,人手不足。需要请人帮忙,徐安兵了解到该村因病致贫的67岁老党员李明猛,老两口有病,儿子不幸死亡,还有一个孙子跟随其生活,正在读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徐安兵与爱人商量后,决定聘请李明猛到农家乐帮忙,解决李明猛老人的后顾之忧。 

   同时,还聘请了同村罗吉林、徐道兵两户贫困户来农家乐帮忙,让他们闲时还可以照顾家里田地,让罗吉林、徐道兵感动不已。 

   “自己在村支部帮助下,有了岗位,就了业,现在脱贫致富了,也不能忘了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党员和贫困乡亲,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下他们也是我这个党员应该做的。人要学会感恩,不能只索取不回报呀。”徐安兵看着生意红火的农家乐笑着对笔者说。 

   作者:杨 涛 李兆照 

   稿源:湖北襄阳黄龙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