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全面小康大事记 > 正文

  2020年1月3日襄州区召开党政干部大会,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勇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市委决定:黄进任中共襄州区委书记。

  2020年1月19日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襄州区召开。

  2020年1月30日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看望慰问宁夏回族自治区组派支援襄州的10人医疗救援队。

  2020年2月4日襄州第一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解除隔离出院。

  2020年2月5日襄州区出动2台炮雾车,对城区航空路、汉津路、交通路、荣华路等16条道路,集中开展炮雾喷洒消毒作业。

  2020年2月22日襄阳首条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生产线在襄州正式投入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一线重点物资保障工作。

  2020年2月27日中共襄阳市委下发《决定》,追授魏安君同志(龙王镇肖集村67岁村医)“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魏安君同志学习。

  2020年3月9日襄州区肖湾街道一家集中隔离点内的24名需要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隔离,首个隔离点正式关门。

  2020年3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湖北襄阳:干部下沉基层·坚守疫情防控”为主题,报道了襄州区派出基层工作丰富、能力强的“第一书记”投身社区战疫的典型做法。

  2020年3月20日襄州区政府与国药控股创服集团正式签约投资15亿元的医用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基地项目。

  2020年3月24日襄州区召开专题会议,兑现支持企业达产满产各种财政金融政策性奖励、支持资金9亿余元,全力以赴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2020年4月21日襄州区召开2020年共建襄州城乡融合发展金融示范区推进会,区政府与6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150亿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5月6日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超长寒假”后,襄州区4377名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

  2020年5月26日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襄州首家企业成功上市。

  2020年6月2日武汉生物EV71疫苗扩龄临床研究项目在襄州区启动。

  2020年7月3日襄州城区河流岸线保护利用及水生态保护(“一江两河”治理)项目城区段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2020年7月9-10日襄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活动,对11个县(市、区)、开发区33个项目进行现场拉练,经过综合评分,襄州区以得分98.84分获得第二名。

  2020年8月18日襄州区2020年度电商助农网红直播大赛启动。

  2020年11月10日襄州区委书记黄进在湖北日报5G演播厅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访谈,详解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的“襄州模式”。

  2020年11月21-24日第六届汉江流域(襄阳)农业博览会在襄阳市汉江流域农博中心(襄州区四季青农贸城)举办,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近700家,参展品类8000多种,北京、河北、河南、福建、四川、重庆、广西、云南、安徽、江西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近百家企业报名参加本届农博会。

  2020年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襄州区湖北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一线焊工魏丽超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11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襄州学校在襄州区第九中学正式揭牌。

  2020年12月1日襄州区龙王镇上榜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名单。

  2020年12月3日在湖北省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暨全省残疾人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表彰颁奖仪式上,襄州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获得“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古驿镇周付喜、张家集镇王小亮被评为“全省残疾人自强模范”。

  2020年12月22日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工作座谈会在襄州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