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全面小康大事记 > 正文

  2017年1月8日“2016感动襄阳十大人物“揭晓,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教师马崇河,被评为“2016感动襄阳十大人物”提名奖。

  2017年2月4日襄州区双沟新唐河大桥、316省道建设、217省道改建、335省道改建、程河南元桥建设等5个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全部复工。

  2017年2月8日落户襄州的湖北荣嘉脱粒总成生产项目、湖北玉锦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等11个重大项目,在襄州国际物流及装备制造产业园集中举行开工仪式。

  2017年2月8日总投资15亿元的襄阳东风井关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此举标志着我省跻身全国先进的农机装备制造基地之列。

  2017年2月14-15日蒙华铁路湖北指挥部指挥长张广春到襄州区对蒙华铁路建设及蒙西华中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四+一”中心落户襄州进行选址调研。

  2017年2月17日双沟新唐河大桥最后一跨箱梁正式吊装完毕,大桥全线合拢,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正式完工。

  2017年2月22日"在襄阳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襄州区交通运输局被授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双目标考核一等奖(第一名)”。

  2017年2月24日襄州区最大的6万吨农作物秸秆生物有机肥生产项目的开工典礼在峪山镇举行。

  2017年3月1日2017年全国春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在襄州区黄集镇彭梁村召开。

  2017年3月6日襄州区文化馆正式向全区市民免费开放。

  2017年3月28日襄阳市、襄州区重点项目大合众兴开工奠基仪式在襄州区朱集镇大合众兴项目部隆重举行。

  2017年3月29日在省委召开的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暨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上,峪山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被授予“全省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誉称号。

  2017年4月15日中国襄阳(程河)第二届柳编文化节隆重举办,社会各界人士和客商2万多人参加活动,现场签约订单1000余万元。

  2017年4月24日襄州区273省道埠(口)黄(龙)路明湾桥建成通车。

  2017年5月8日襄州区2.2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动员会在峪山镇召开,该项目惠及峪山镇金寨等6个行政村,项目投资规模5280余万元。

  2017年5月19日襄州区举行2017年首场 “市民问政”,问政主题为“创文我们的差距有多大?”。

  2017年5月19日襄州区肖湾派出所所长孙红静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2017年6月2日襄阳市委、市政府主办,襄州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交流暨项目推介会在襄阳南湖宾馆召开。

  2017年6月2日省农科院副院长夏贤格一行到襄州区,调研小麦—玉米轮作模式下秸杆还田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该示范是湖北省农科院重大研发成果培育项目之一。

  2017年6月12日位于襄州区钻石大道199号时代天街广场3楼襄阳华夏国际影城正式投入运行,这是襄州区第一家大型数字电影院线,总投资1800万元,经营面积3805平方米,共设有9个放映厅,共计1465个座位。

  2017年6月15日襄州区3家企业获襄阳市科学技术奖励,获奖数量在全市县(市、区)中位居第一。

  2017年6月21日襄州区·恒大湖北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7年6月22日襄州区第二期“市民问政”举行,问政主题为:“创文,你履职了吗?你尽责了吗?”。

  2017年6月29日“好风日大家唱”之喜迎“十九大”,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暨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专场文艺晚会在浩然广场举行。

  2017年7月6日襄州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襄州区全面进入移动互联时代。

  2017年7月8日区长黄进,副区长王海带领区招商局等单位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七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签约项目2个,其中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1个,即正大鳄鱼观光旅游生态园及腊肉深加工项目,襄阳分会场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1个,即鑫泽宇防水材料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额5.5亿元。

  2017年7月11日襄阳徐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项目正式落户襄州国际物流及装备制造产业园。

  2017年7月11日正大(襄阳)畜牧发展有限公司6000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在张家集镇高庄村举行开工仪式。

  2017年7月14日襄州区人民政府与湖北工建集团公司、湖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襄州名人酒店举行。

  2017年8月1日襄阳瑞宁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在襄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登记注册成功,标志着襄州区首张“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正式拉开序幕。

  2017年8月4日襄州区政府与协鑫南方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襄阳纺织服装产业园燃气冷热电联产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17年8月12日由襄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体新广局、襄阳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文明新襄阳”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化主题展演在浩然广场举行。

  2017年8月23日襄阳鲁花四期扩产扩能等4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新襄棉纺织等3个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襄阳誉德智能机器人码垛、搬运自动化设备生产等6个项目正式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67.88亿元,涉及农产品加工、现代化制造、纺织品加工、仓储物流业等多个领域。

  2017年8月23日襄州区政府与万科集团武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8月23日襄州区在名人酒店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2017年秋季行动大会。

  2017年9月2日蒙华铁路湖北段首片长32米、重149.5吨的T梁架设成功,标志着蒙华铁路建设进入贯通阶段。

  2017年9月15日2017全国科普日襄阳市启动仪式暨襄州区主场活动在襄州浩然广场举行。

  2017年9月20日由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7亿元建设的长源东谷襄州工业园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和试生产阶段。

  2017年9月22日襄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督办会。

  2017年9月22-24日襄州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区行政审批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襄州区航空路169号搬迁至航空路192号(六两河桥头,园林大道与航空路交汇处)新政务服务大厅办公。

  2017年10月17日全市秋冬农业开发暨抗灾秋播现场会在襄州区召开。

  2017年11月15-16日在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以“新经济·新人才·新服务”为主题的湖北首届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上,“襄州柳编”代表十大劳务品牌,作为唯一一个县级项目参展。

  2017年11月16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三届楚商大会上,副区长王海代表区政府与福建恒秦闽鼎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湖北襄阳三国躬耕旅游小镇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60亿元。

  2017年11月17日

  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在“千家旅行社看襄阳”旅游产业发展推介会上,黄进代表区政府分别与恒大地产集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订了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楚天181·汉江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投资总额32亿元。

  2017年11月22日2017年全国农机推广信息化与宣传工作培训班在襄州开班。

  2017年11月23日际华智能纺织印染生态工业园奠基开工仪式在襄州区纺织服装产业园举行,这将是襄州区打造汉江流域纺织服装产业中心标志性的一步。

  2017年11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河北廊坊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发布会,襄州区峪山镇退休教师李运生荣登“中国好人榜”,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2017年12月5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的襄阳市(晋江)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副区长王海代表区政府与福建盛唐韵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盛世神农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耕农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协议投资总额74.3亿元。

  2017年12月29日襄阳市襄州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